“大白蝙蝠”逼近 共军添天敌;没导弹 金正恩韬光养晦?

发表:2021-09-10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美国消息,一架疑似美军的秘密RQ-180隐形间谍无人机,被拍到在菲律宾上空飞行。这张照片似乎证实了有关报导,即喷气动力的蝙蝠翼RQ-180,正从关岛飞往中国周边地区作战。RQ-180本质上是一种无武器、无飞行员的隐形轰炸机。

菲律宾位于南中国海和菲律宾海之间,是两个有争议和受到高度监视的水域,经常看到大量的军事活动,特别是中国和美国。从轰炸机到无人机,各种类型的军用飞机不断地在这两个海域上空出现。

“天空观察者”福格尼特(Michael Fugnit),在马尼拉以南,吕宋岛的索索贡省(Sorsogon)看到一架飞机在高空飞行,但听不到声音。这似乎是一架隐形飞机,它有菱形机身和细长机翼、双引擎的集中排气管,以及腹侧的机身凸起。福格尼特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迅速流传。

飞机观测员科林斯基(Rob Kolinsky),去年10月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附近拍摄的照片中,其形状和尾迹与福格尼特的照片中的一样。

据报导,RQ-180是诺斯洛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的产品,它满足了美国空军在高度防卫的敌方空域进行远程、穿透性空中侦察的明显需求。

卫星可以看到所有地方,但它们的轨道是可预测的,而且不灵活。非隐形无人机,如诺斯洛普的RQ-4“全球鹰”,很容易受到防空系统的攻击。

空军至少还有一种隐形间谍无人机,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RQ-170“哨兵”。但“哨兵”很小,翼展宽度只有66英尺。“哨兵”的小尺寸,表示它只具备有限飞行高度和范围性能。

“哨兵”的技术也被曝光。2011年12月,一架“哨兵”在伊朗和阿富汗边境坠毁。伊朗特工迅速将残骸捞起。伊朗迅速生产了该无人机的仿制品,但质量就难说了。

据称,RQ-180的昵称为“大白蝙蝠”,可以做卫星、“全球鹰”和“哨兵”无法做到的事情。它的翼展估计有130英尺,可以在短时间内高空飞行,并在必要时穿过敌人的防线,飞行距离可能达到数千英里。

RQ-180是使能者(Enabler)。空军有20架B-2,并且正在采购149架新的B-21。理论上,这些隐形轰炸机可以打击中共防空系统范围内的目标。

但这些战斗机的机组人员需要知道目标在哪里。当军队单位、军舰、导弹发射器和地面上的飞机等目标可以移动时,就变得更难。然而,RQ-180隐形无人机可以跟踪移动中的共军,以便B-2和B-21战斗机进行打击。

美国空军多年来一直在建立太平洋隐形无人机部队。根据空军空战司令部的一份经删减过的年度报告,美国空军早在2009年,就开始在关岛驻扎RQ-170隐形机。

据称,RQ-180在2016年左右开始抵达关岛,当时设在加州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ir Force Base)的空军第九作战小组,是隐形无人机的主要操作者,在关岛设立了一个分队。

空军的RQ-4和美国海军的MQ-4C海军“全球鹰”也从关岛起飞,并经常出现在记录飞机无线电转发器的开源飞行追踪器上。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空军拥有多少架RQ-180。《航空周刊》声称,截至2019年,有7架RQ-180在服役。如果RQ-180以一换一的方式取代RQ-4,空军最终会购买24到36架。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