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罗昌平-敢于真实报道三峡工程的媒体人(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0-2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中共海南省检察院10月22日通告,中国媒体人罗昌平被中共当局定为发表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言论,由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因言获罪的罗昌平是怎样的一个媒体人?旅居德国著名水利工程学专家、心系三峡工程的王维洛博士在采访中讲述了他对罗昌平这位媒体人的了解。

罗昌平-敢于质疑三峡工程的媒体人

据悉,资深媒体人罗昌平2013年的时候,写过一篇关于三峡工程安全问题的长篇文章。王维洛在采访中指出,罗昌平是他知道的是一个敢于对三峡工程提出不同意见的、中国鲜有的媒体人。“所以我当时就记得很清楚罗昌平这个人,我而且也准备把他写入《三峡工程的那些人》的这本书里。所以,我知道罗昌平,就是对三峡工程有不同意见的这么一个记者。

罗昌平,2013年的时候,他写过一篇文章,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发的关于三峡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他就指出了,按照李克强的命令,中共中央国务院为保卫三峡工程,建立了一个从中央到地方的海陆空立体的这么个四级防卫体系。总参谋部调一个团的兵力去保卫三峡大坝的安全。这一个团包括了四组地对空导弹,一大堆陆军的直升飞机,八艘巡逻快艇,二十四支快速反应中队,一共四千六百个人,这里还不包括布置在三峡大坝周围的两个空军师,和从苏联引进的反坦克系统。

大家都知道,在三峡工程上马之前和上马之后,中共政府都是宣传三峡大坝是如此的坚固,是铜墙铁壁,原子弹炸不了,北约的常规武器也炸不了的。如果是核弹头在三峡大坝上,最多炸小小的坑儿就没事了。既然三峡大坝如此坚固,你为什么还要派这么多的兵力去保护三峡大坝?这就是罗昌平所提出的一个问题。”

李克强的陆海空保卫三峡条例针对谁?

王维洛进一步指出,李克强颁布的三峡大坝的保卫条例,就凸显出三峡工程的一个隐患。“因为三峡工程是很薄弱的,如果你不怕导弹,也不怕原子弹,也不怕常规武器,那你现在就怕什么呢?怕孤狼

罗昌平在他的报道文章里,首先指出了三峡工程上马之后,重庆库区的移民贫困问题。他说三峡工程的重庆库区的贫富差别,是中国最严重的地区。他没有讲贫富差距就会制造出杨佳、张扣扣这样的孤狼,他没有说。但是你从文章里,就可以读出他就是这么一个意思。

第二个,他讲了三峡水库的泥沙淤积问题和水位问题。第三个,是三峡工程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第四个是三峡工程的地质灾害问题,最后讲了三峡大坝的命运问题。为了避免国内的一些人对他的指责,罗昌平在文章前面就很巧妙的说这里引用维基百科的报道,有这么这么写。其实都是他自己写的,这些问题也在维基百科里面都有论述到。“

福建“莆田刀客”与三峡“孤狼”产生的社会原因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福建莆田村民欧金中因建房纠纷演变成命案的事件,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网上的舆论几乎一边倒的同情欧金中的遭遇,很多网民把欧金中称为“莆田刀客”。王维洛博士讲述了三峡移民中的一个真实故事来说明了为什么在中国社会,会发生这种有悖常理的悲剧。根据王维洛博士的解读,其实罗昌平在他当年的报道中也隐喻了发生这种社会问题的根源。“为什么三峡库区贫困问题会对三峡工程造成这么严重的威胁?我们这里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在中国的媒体里面很少有报道。在香港出版的一本书里,叫《三峡挽歌》,里面有比较详细的报道。

1998年的时候,三峡库区巫山县的一个很年轻的县长叫蔡军。他在家里被一个蒙着面的人用手枪打死。蔡军当时是作为三峡库区的一个政治新星,认为他前途很光明,这个人对于三峡移民啊什么的手段很有力。这个县长被打死的这个消息一下子就传遍了巫山县,也传遍了整个三峡库区。大家都感到很震惊。两天之后,巫山县公安局的一名巡警,叫田特捷,他有配枪的,他就被召唤去询问了。为什么呢?因为用的是他所佩戴的枪打死的蔡军,就很容易从他的子弹找到这支枪,就找到持枪的主人。

巫山县的警察打死了县长。当他被审讯的时候,他对蔡军杀掉的这个事情,他供认不讳。但是对于他杀人的动机,和他是不是有合伙人,或者是有指使人这个,他一句也不说,至今为止,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杀害他。你要想,一个人在中共的刑法下,不交代这些东西,他要承受多少的刑罚。按照中国的法律,半年之后,他很快的就被执行了枪决。

在他被就审讯和执行枪决的半年时间里,巫山县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巫山县的两千个居民,他们就集体署名了一封公开信,递交到重庆市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最高法院网开一面,就是不要杀掉田特捷这个巡警,说他是一个好的巡警。他们的公开信里面说了,我们这两千个人代表了巫山县五十八万居民,要求法院网开一面。那是怎么样的一股民心所在?巫山县的人都站在杀县长的凶手的这一边,这是老百姓。巫山县老干部局的部分共产党员和老干部,集体给中央政法委写信,要求中央政法委重新考虑对这个案件的处治。他们说蔡军就是一个大的贪污犯,由于蔡军的贪污引起了巫山县人的公愤,所以才有田特捷杀蔡军的事情。

但是当时的中央政府,特别是李鹏,他所想的就是要怎么样尽快的把三峡工程移民他们的问题给压下去,用暴力把他们的反抗给压下去。他们根本就不理睬这些巫山县人民的和巫山县共产党里的老干部的呼声,就把田特捷给枪决了。

共产党就是很怕像田特捷这样的这个孤狼。田特捷的这种行为就和现在的福建莆田的案件,几乎是一样的,就说老百姓民心都在杀人犯这一边,而不是这个政府、在受害者这一边,就已经颠倒过来了。这社会没有公理,所以老百姓他就站在了杀人的这一边。因为杀人的这个人,他真的受到了社会不公正的待遇,他才会采取这种铤而走险的方法。

所以三峡工程并不是一个铜墙铁壁什么东西的,它真的是很怕这些孤狼们采取一个极端的行动。所以李克强才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公布了这个保卫条例。保卫条例已经规定,三峡库区就三峡大坝的上空,不许放风筝,不许放无人机,不许放航天模型。如果风筝能造成影响的话,那这个三峡就是一个很不安全的一个东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