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吞时器怪钟 劝君惜光阴

作者:艾莉丝 发表:2010-07-24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座价值百万英镑的珍贵大钟。Angela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几乎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座右铭。在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路口,有一面价值百万英镑的珍贵大钟,用意就是在提醒人们时间的概念和不要浪费时间。

这座价值百万英镑的珍贵大钟,是一座独一无二的怪钟,设计者是约翰.泰勒博士(Dr. John Taylor)。泰勒博士说,利用时针指示时间的普通钟表,看上去实在枯燥乏味,他认为计时应该是很有趣的事情。

他设计这个表面镀金的计时器,直径有1.2公尺,顶部有一个巨大的蚂蚱(grasshopper)被称为“吃时者”,它沿着钟外围的60个锐齿不停爬行,每1分钟开始时它就会把嘴巴张开,边爬行边吃时间,到了第59秒又猛然合上,仿佛吞下了时间。底下的时钟则没有指针,而是以3圈圆形的LED灯由外向内代表秒、分、时。

最特别的是,这个时钟的时间并非完全准确,内部机制虽然精准,但外部显示灯时快时慢,每5分钟才会校准一次。泰勒想把时钟展现成一只侵吞时间的猛兽,因为每一分钟一旦过去,就不可能再把它追回来。

为了造出这个“吞时器”,泰勒聘用了8名工程师和技工。他说,制作这个计时器是为了缅怀18世纪的航海钟发明家约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哈里森的精确航海钟帮助当年的航海家成功地解决了经度的计算问题,为航海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源:看杂志67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