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李泽楷拍档经商 温家宝儿子温云松活跃商场

发表:2010-07-20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儿子温云松早年留学美国,毕业后在美求职竟被拒绝,因外商怕太子党难以驾驭,他后来回国创业,设立网络公司Unihub,自己任总裁。

这间公司与国际知名厂商戴尔、北电和思科均有合作关系,并同时在深圳、上海和武汉设分公司。为隐瞒身份,温云松在商场以“陈松”之化名活动。

《壹周刊》曾报导,温云松的合伙人是香港首富李嘉诚。他的Unihub 1999年创办后,初期亏损,后认识了李嘉诚次子、电盈主席李泽楷获得李的注资,当时电盈拥有Unibub51%股权。

该刊说,从2002年起,Unihub先后取得华厦银行、平安保险、中信证券、上海证交所、南方证券及招商银行等全国性金融公司作客户。而且李泽楷已决定将中国业务归并在温云松旗下。

《壹周刊》认为这是因为李泽楷尝识温云松的能力。实际上很可能是因为当时温家宝将成为中国新总理的形势很明朗,李泽楷认为有必耍加强他与中国这一新权贵子弟的关系。

温云松2005年与人合作首创私募基金“新天域资本公司”,号称要募集10亿美元(约马币32亿令吉),引起外界关注和非议。

来源: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