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调查:美情报作业 又大又笨

发表:2010-07-2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19日在华府投下“炸弹”,刊出费时两年完成、题为“美国最高机密” (Top Secret America)的调查报告,坦率指出自2001年九一一恐袭以来,美国情报作业过于庞大、花费惊人,已到“没有人知道花费多少、究竟有多少人参与作业” 的地步。预期邮报将会刊出报导的白宫事先发表声明,表示欧巴马政府上任时即已知道这个问题,而且正设法解决。

国会众院情报委员会资深共和党委员侯克斯崔说,邮报的报导显示,“对付美国的安全威胁,解决之道不在于拥有庞大的情报官僚机构,而在于建立精简、整合的国家安全体系,能够迅速应付目前和成形中的威胁。”他说,此一报导证实“国家安全官僚机构太过庞大、人员过多,应付美国面临的威胁,不够灵活。”

邮报19日刊出的报告只是系列报导的第一篇。它说,两年的调查发现,自九一一以来,现在有1200余个政府机构、1900余个私人公司在全美各地约1万个地点从事反恐、国内安全与情报作业。获准接触极机密资料的作业人员高达85万4000人,几乎是华府居民人数的一倍半。它说,大部分的情报作业外界都不得而知,而且大部分都缺少监督。

邮报指出,自九一一以来,华府周围已建造或兴建中的机密情报作业建筑物,多达33栋;许多情报机构叠床架屋,做同样的工作,浪费金钱和资源;每年发表如此多的情报报告,但许多都被当局不予理会。

国防部发言人拉潘上校19日说,情报体系人员过多,是“人尽皆知”的问题。他说:“九一一后,我国要打两场战争,情报需要增加造成情报作业人员增加。”

国防部长盖兹告诉邮报,他不认为政府及民营情报体系已大到无法管理,但有时很难获得精确情报。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