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举报强征地遭软禁毒打,官员称软禁是让其法制学习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6-2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综合报道】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从举报湖北省大冶市开发区强征土地开始,石遵和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他先后遭毒打,被软禁,挨刀子。开发区负责人称石遵和举报、上访乃出于个人私利,挨打只是和开发区工作人员因辈分口角所致,被软禁实际上是帮助他“法制学习”。

3月25日,罗家桥街办石洪甫村村民石遵和正在家里睡午觉。突然,有两人持刀、一人拿钢管进门,看到他一句话不说,家伙就奔身上来。石遵和一时发懵,即刻感到自己的血流出来,腰间疼痛难忍。此时,隔壁邻居恰好过来找他,那3人见有他人,拎着刀、钢管就跑了。

经医院检查,石遵和的右侧第九根肋骨被打断,身上刀伤两处,其中臀部伤口长两公分,深10公分,触及骨头。他住院1个月,才回家。案子报了警,至今未破。“警察每次都说找不到人。”

石遵和不是第一次“遇险”了。去年9月4日,大冶市经济开发区领导允诺解决他的问题,结果被其工作人员“关门打狗一样”地打。有两个值班老人劝阻,但是打人者却大喊,“我是听你们的还是听领导的?”后来,其他人把门撞开,才让打人者罢手。“他手法挺厉害的,就一会儿工夫,我浑身是伤。”石遵和说,如果不是狂喊救命,自己吃亏更大。

此后,开发区的人把正在治伤的石遵和带到黄金湖农场软禁起来。十几个人陪着他,打打牌、钓钓鱼,但是不准走。晚上,那些人用床把门挡上睡觉,以防石遵和趁夜逃出去。“我的伤还没好,实在疼不过,要他们放我出去治疗。他们不许。当地没医生,有人弄了点膏药给我贴。”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由于没有及时治疗,石遵和颈椎生了毛病,即使再做牵引、带颈套,也不见好转,右手举不起来了。

石遵和认为,他遇到这些事的根源是举报开发区强征土地。“今年我有11块基本农田被轧了,总共面积有9亩多。他们是直接丈量,有一个人到我家里谈过一次。后来多次下通知说找我谈,我不去丈量。我的土地不卖,我要公告,要国家审批的手续给我看,他们没有给。”

然而,大冶市经济开发区的负责人却是另外一套说辞。其党委委员殷永鸿表示,征地过程都走的是国家法律程序,并没有强征之事。石遵和的遭遇,那是其个人行为有失。“他被打、被杀,跟我们毫无关系,我们不可能指使人干这事儿。”对于软禁,却没有否认,只是名曰:让石遵和“法制学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