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谁能改进中共的文风?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10-05-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上看到习近平说要改变文风,便有了点兴趣,于是查找了一下,原来是习在中央党校春季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这个讲话中,习提出要改变文风。提出改变文风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短,二是实,三是新。因为是中共式的公开讲话,也不知改变文风此观点是习自己的见解,还是秘书们的瞎胡闹。看了老半天,想着习到底要如何的改变,却一点没看出有何新意。当然,网络上吹捧习的这个观点的五毛文痞们早已蠢蠢欲动、天花乱坠,但谁能真正改变中共的文风呢?

首先一点,习的这个讲话已经在媒体上形成一篇文章了,而此篇本身就是文风不正的表现。这个观点一点也不新鲜,早有人说过了。如果总是老调重弹,是不是文风不正的一个表现呢?如果说了此话,但是根本就得不到执行,不可能有人去执行,是不是属吹牛式的文风不正呢?

其次,习强调改进文风能改得了吗?看了他说出的那文章,一点也没有新意。毛泽东六十多年前就写过《反对党八股》。凭心而论,毛的文章写得不错,有新意,如果真能按毛的观点去做事,至今中共国在文风上也不至于腐烂到令人恶心、痛恨的地步。毛的文章不错,毛的号召力一流,但毛都改变不了党的文风,习近平算何方神圣,能比老毛还厉害,可以改变文风?如果习的讲话算数,如果习改变了文风,那么岂不是恶心了党的伟光正之始祖老毛,岂不说明党把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老祖宗老毛的话当耳边风了,当放狗屁了?毛之后诸多领导者中恐怕说要改变文风的大有人在,但谁改变了什么?习的话也说明全党根本就没听清这些领袖们的话,继续我行我素,以至于党如今需要由准暴君习近平继续强调反对党八股。

不管怎么样,习说话后,共党的文风依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不信,大家可以试目以待。一说起领导,一定是高度重视,一定强调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定要臭代表之类的为指导去做好各项工作。三个呆婊臭如狗屎,但一定要坚持它,干什么事都要拿出它,就如祭祀一样,一定要把列祖列宗的名号呼一遍,至于列祖列宗们在冥冥之中能否享受到山珍海味,就不是他管得了的。过去,没有三呆婊,是形不成官文的党文的。如今,没有科学发展观,同样形不成重要的文章。全中国人都恶心的要死,可天天都搬出这些来,似乎有不恶心死全中国人就势不罢休之气势。如果两年后中共还不倒,中国不幸到了习当总书记的时代,那么一定还会有一个比马列毛邓、三呆婊或发展观更臭不可闻的理论来。至于说为何会更臭呢?是因为人们早已明白过来了,早对马列臭代表之类的痛之入骨恶心得痛苦。越恶心,你越要拿出来让人恶心,岂不显得更恶心、更臭?!

眼下,面对天大大乱的局势,没有高层人物去解决什么,而是天天说着不着边际的大话,放着无用的臭大屁。这样一个泱泱大国,让一批空谈家,让一批比赵括更无能无聊的人去治理,焉有不败之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