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进宝"的家居风水布局

发表:2010-05-18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了解室外可以旺财的形势

1、美好、秀丽、圆润的山形位于房屋周围可以旺财;

2、门前逆水之局可以旺财:

风水学认为山管人丁水管财,可见水是旺财的东西。《天玉经》云:“水上排龙点位装,积粟万余仓”。其意就是指真水居于水上排龙旺位,定主富有。所以在找出旺财的方位后,要在这个方位上摆水或置水位以旺财,则财运自然兴旺。门前的水可分为实水和虚水两大类。从实水方面看,如左水倒右的局势,宜右砂接水兜做水气以旺财,反之同理。但注意的是,左砂接水要左砂长于右砂,右砂接水要右砂长于左砂。

从虚水方面看门外的走廊、道路属于虚水。如果左方是来水,住宅店铺之门可开在右边。反之同理。

二、了解室内可以旺财的方位

1、八宅派上可以旺财的方位有:生气方(最旺财之方位,数目大且持久)、延年方(次旺财之位置,来得快,但数目不如生气方)、天医方(财运稳定,数目少量)。

2、根据玄空学风水学的理论,零神方见水星为旺财方位。如下元七运正神方在兑宫,零神方在震宫,如震宫有水主财旺。

3、根据玄空飞星的性质,当旺之星为旺财方,生气之星也主旺财,如目前的七运旺气星为七赤,生气方为八白、九紫,此向盘三星7、8、9所到之处也是旺财方位。

三、了解可以催财的风水用具

1、貔貅,古代一种端兽,风水上最喜的摧财用具,铜制或玉制的放在室内吉位能起运财星,发富速度最快。

2、水晶:天然水晶有较强的磁场,将其放在室内吉位也可旺财。

3、三脚金蟾、龙龟、麒麟、五帝钱等用具放于吉位也可旺财。

4、风水轮

5、雾化盆景

6、鱼缸养鱼,也叫风水鱼,鱼的数目选1、4、6、8、9条,颜色选黑、白、金色。

四、布局中应注意的问题

1、先定出住宅的坐向线位

2、飞线定中宫后排出各个方位的星卦

3、找出适宜见水的方位(即财位),就在那个方位安放旺水的装置,使之旺财。

4、在能旺财的地方摆上可以催财的用具,如貔貅等上面所说那些旺财用具。

5、摆放风水用具或安置水位,最好择日。

6、要将个人(八字中推算)的财位和风水上找到的财位相结合才是真财位

来源:苏州古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