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退团的王容芬 致胡锦涛公开信

敦促胡锦涛给文革结案,惩处反人类罪犯

发表:2010-04-07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排右起第二人为王容芬

尊敬的胡锦涛先生:

拜读《求是》杂志近期大作《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联想到近年大反其道的咄咄怪事,贸然写信,敬祈明察。

先生坦言“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灾难,将其视为启动改革的内因,重新回到30年前贵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彻底否定文革的立场,在贵党冰封文革,箝制言论的今天,实属难能可贵。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遗憾的是,30年间贵党在政治改革道路上踟蹰不前,近两年径直大开倒车,返回上一世纪60年代以暴治民的反人类立场。2006文革40周年之际,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阎王殿如临大敌,禁言文革,禁文、禁书、禁人;反之,却兴师动众纪念毛泽东逝世30周年,铺天盖地为文革祸首歌功颂德,把文化舆论拉回红太阳的中世纪,至今不肯松动。更有甚者,2007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庆,给当年红卫兵头领宋彬彬颁发“知名校友”奖状,表彰其“在1966年8月18日,主席接见红卫兵时,为主席佩戴上红袖章。”在毛泽东31年忌日,该校又举行盛大活动,树大型广告板,展出宋彬彬为戎装毛泽东戴上红卫兵袖章的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校庆怪事发生在先生教师节讲话一周之后。先生提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部的实验学校却宣扬暴力,以施暴力为德,以打死人为荣。这不仅是对先生教师节讲话的蔑视,也是对人类公德的挑衅。一个中学校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央视首席新闻播音员主持,请来外国使节和各界名人近6000人,俨然国家庆典,可谓登峰造极的文革复辟尝试。这场校庆的前台演员袁爱俊校长,文革开始时年仅10岁,却有如此深的红卫兵情结,处心积虑给当年红卫兵头头打上“知名校友”光环,给不知红卫兵为何物的在校中学生树立一个鲜活的楷模。这位教育工作者的荣辱观和育人理念充分体现在“光荣与梦想”的校庆主题里,这场旷日持久的校庆秀不愧为一堂活生生的“阶级斗争”教育课。

先生亲历文革,那时在清华待分配,自然知道8.18戎装毛泽东第一次接见红卫兵的意义和戴上红卫兵袖章的影响。此后宋彬彬更名“宋要武”,全国第一个打死校长的北师大女附中改称“红色要武中学”。据当时北京新市委统计,从8月20日到9月底,北京市有1772位有名有姓的校长、老师和市民在红卫兵的钉头皮带下丧生。先生所在的清华大学也未能幸免,先生想必记得8月24日清华园里的红色恐怖。漠视当年暴君卷土重来,听任昔日打手登台扬威,一旦41年前的人类悲剧重演,不要说改革开放受挫,5000年文明的泱泱大国就彻底毁了!届时贵党何颜以对14亿国人?先生怎样去见列祖列宗?

文革是反人类大劫,其持续之久、危害之广、杀人之多、手段之劣,在人类历史上都属罕见。1980年贵党曾经审判林彪、四人帮反党集团,但没有审判文革反人类罪。贵党穷30年之力,没能否定文革,盖因没有否定以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为灵魂的毛泽东暴力思想,没有否定暴君毛泽东,没有否定暴力组织红卫兵。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倒行逆施和教育部的公开挑衅,根源在于贵党没有脱离专制和暴力路线。

文革中毛泽东输出暴力,支持各国毛分子,扶持柬埔寨红色高棉、日本赤军、联邦德国赤军旅等暴力组织,致使恐怖分子在柬埔寨、中东和欧洲等地区大开杀戒,犯下严重反人类罪行。日本赤军和联邦德国赤军旅的罪犯已被所在国绳之以法,残活的红色高棉毛分子也被押上联合国反人类罪法庭。

到今年6月,文革就42年了,这个历史大案该了结了。不了了之,后患无穷。贵党真要促进改革开放,就当以史为鉴,与时俱进,尊重百姓人权,摈弃暴力路线,彻底否定毛泽东思想,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设立反人类罪法庭,宣布红卫兵为反人类暴力组织,将文革罪犯及顶风作案复辟文革的现行反人类罪犯押上法庭,绳之以法。只有这样,才能告慰文革死者,取信于民,建立和谐社会,推进改革开放。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直言强谏,恳请三思。顺致

崇高敬意

王容芬2008年1月12日于联邦德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