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频频“抛媚眼” 小伙吓跑相亲女孩(图)

发表:2010-04-0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对小李进行检查

22岁的小李昨天再也忍受不了自己的眼睛了,这双原本看起来还比较好看的眼睛,让他丢尽了脸。

昨日,小李约好和相亲女孩一块吃饭,他那只不争气的眼睛又开始捣乱了——频繁地向坐在对面的女孩“抛媚眼”……

一顿饭下来,女孩终于被他给吓跑了。

经常被女孩误会在“打望” 

“吓跑女孩事件” 后,小李再也不能容忍自己的右眼了。这只眼睛不但和左眼不一样大,而且眼皮还会随着下颌张嘴和闭嘴的节奏一睁一闭。

“我生来就是这样,小时候还不太觉得,而且平时也不影响视力,我的右眼视力还是1.5呢。”小李说,但就是最近几年,每当他坐在外面吃饭时,老是发现旁边有人在看他,原来是自己的眼睛在嘴巴张开吃饭时老是去瞟对面,要是对面坐的是女孩子,别人还以外他在“打望”。

“唉,这样被误会的遭遇实在是太多了!”小李无奈地说,他只好到医院求助医生。

下颌张嘴就睁眼 闭嘴就闭眼

新桥医院专家在看过小李的病症后解释说,这是典型的下颌瞬目综合征,就是当下颌张嘴的时候,眼睛跟着肌肉收缩而睁开,当嘴巴闭合的时候,眼睛也会闭下来。

而这种病的病因是动眼神经与三叉神经有异常,神经反射导致眼睑反常运动,多数患者为单侧异常,少数为双侧,可随年龄增长或消失,也可呈加重趋势。

手术可选择切断提上睑肌或切断三叉神经运动根,以切断异常神经反射通路,但手术效果并不好,也许手术后他睡觉都只能睁着眼睛,这种病也有可能会自愈,但几率很小。

父母都携带致病基因 

子女中有1/4可能发病

据专家介绍,下颌瞬目综合征是先天性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

其父母不一定会发病,但都是致病基因的携带者,而在患者的兄弟姐妹中,有25%的发病几率,而且不论男女,发病几率都相等。

专家说,一个家族中一旦有人发病,一般不会再出现连续几代的遗传,但如果近亲结婚,子女的发病率将明显升高。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