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研发神秘特制盐

作者:陈怡均 发表:2010-03-2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事可乐最新研发出一种神秘的特制盐(图右),其晶粒尺寸和结晶方式,

            让其乐事洋芋片(图左)不但具备原本的口感,但钠的摄取量减少25%。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百事可乐最新研发出一种神秘的特制盐(designer salt),其晶粒尺寸和结晶方式,可以让消费者食用乐事(Lay's)洋芋片减少钠的摄取量,更具健康概念,这家食品大厂计划在本月底进行试产,以供更多消费者进行试吃。

目前这项成果仍在试验阶段,估计可使乐事经典原味洋芋片的钠含量降低25%。百事可乐表示,最新特制盐若用于调味过的洋芋片如‘酸奶和洋葱’口味,其减少的钠含量可望更高,未来还可作为奇多(Cheetos)等其它零食产品成份。

此举亦显示出百事可乐在投入降低产品不健康成份所作的努力,先前该公司炸洋芋片用油已改采为葵花油,同时产品研发支出亦由2006年的2.82亿美元,增至2009年的4.14亿美元。

此外,百事可乐并延揽多位专家学者带领研究团队,包括梅约医院内分泌学家肯恩以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前任慢性病主管亚克(Derek Yach)。

百事可乐强调,其它同业降低用盐大多利用盐的替代品,或将盐磨成更细小的颗粒以便于舌上广泛布散,但百事可乐认为,使用替代品会导致口味改变,而更小颗粒的盐晶所带来的味觉太短暂。

百事可乐在与美欧学术机构和企业的专家讨论,研发出不同形状的盐晶,可以解决在舌上迅速溶解的问题。肯恩表示,在正常情况下,一片洋芋片在咀嚼吞下前,约有20%的盐会在舌头溶化,其余80%的盐吞进肚子里则对味觉没有贡献。

全球研发副总裁Greg Yep表示,百事可乐打造出具有同样好吃的咸味、钠含量却减少的方式,Yep并说,‘我们必须顾及顾客吃的整体感受。’对于特制盐的细节,百事可乐则拒绝透露。

百事可乐指出,所开发而出的粉状成份吃起来如普通的盐,一群美、英消费者试吃后,皆无法分辨两者的区别,该公司计划更大规模试产后,就更广泛的客群进行测试。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