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发表:2010-03-1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全面启动:从3月15号到17号,全国一亿三千万个住户全部收到一份问卷,人口普查局以及相关社区组织全体出动,提醒公众填写问卷,解答人们的问题,帮助人们解决填写中的困难。

在美国西海岸的旧金山湾区,当人口普查正式启动之际,各级官员,人口普查局工作人员,和有关社区组织人员,都纷纷借助媒体以及各种信息传播渠道,提醒收到了人口普查问卷的民众,尽快把问卷填好,在4月1日前寄出。

旧金山湾区选出的国会众议员麦克•本田在他的选区内举行记者会,强调人口普查的重要。他说,联邦政府每年有4千亿经费是按人口比例分配给各地,国会435个众议员席位也是按人口比例分配。“没有完整的计算,加州会损失我们应得的经费,我们甚至可能丧失在联邦的代表席位。”麦克说:2千年的人口普查,加州少算了55万人,加州因此失掉了15亿6千万元联邦经费。

这次人口普查问卷,是历来最短的,只有10个简单问题,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族裔、家庭成员,等等,只需10分钟就可填完。问卷不涉及社会安全号码以及是否有合法身份,答卷内容不会与美国的任何政府部门分享,这位人口普查局官员保证说:“人口普查一向绝对保密安全,不会向任何人透漏。”他举例说,如果美国总统,或者联邦调查局,或者国税局,打听某人问卷内容,人口普查局人员没有向他们说不,那么当事人都要被追究法律责任:5年监禁和25万元罚款。

为帮助不懂英语的人士,人口普查局专门印制了多种语言的问卷,供公众选择,其中包括中文。人口普查局的这位华语公关还说:“我们在社区成立了许多问卷辅助中心,他们可以去接近家里的辅助中心,有人在那里会帮助他们填写问卷。”

美国从1790年开始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那一年,美国人口390万。1920年美国人口突破一亿。1970年突破二亿。今年人口普查,全世界将可能听到这样的消息:美国人口已经突破三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