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渗透香港民间组织

发表:2010-02-18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透露,曾有共产党地下党员承认渗入香港民间组织,并表示此等情况在香港并非罕见。有政党认为对大陆特务渗入的行径防不胜防。而熟识中国政情的杂志主编表示,由特区政府至民间团体内,都渗透有共产党的地下党员,目的为更有效控制香港。(林静报道)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透露,他曾经长时间担任会长、会员人数达8万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曾有理事在离任后承认是共产党地下党员。司徒华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派员渗入香港民间团体并不出奇,而且情况已存在一段日子,目的是要掌握本港更多的政治资讯从而有效控制。

司徒华:共产党渗透从来也是这样,没有才奇怪。你任何一个团体,尤其是一个较重要的团体你就要防备。如果他没有做坏事你也懒得把他抽出,不然会造成纠纷和内部分裂,他做坏事你才揭露他。

司徒华相信那名承认是“共产党党员”的人,当日已不再相信共产党,所以离开教协后坦白自揭身份。司徒华认为团体必须有自我警剔的意识,才能防患未然。

明报又引述教协副会长冯伟华表示,曾听说有关共产党员渗入会内一事,但认为只要教协保持高透明度,做事光明磊落,凡事向会员交代,便不怕被共产党渗透。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认为,共产党员渗入香港团体不足为奇,她曾听说民主党亦发生过类似事件,但她说要防范渗透并非易事,政党只可以做好本份。刘慧卿:除了渗透,我想窃听偷看等事情他们都有做,很多事他们都了如指掌,共产党有很多国安、国保都来了香港,大家都明白有这些事但都只能尽力做好自己。

而社民连兼五四行动成员梁国雄认为,中国共产党惯常以渗透的形式套取资料或进行破坏活动,他指出即使组织内有可能存在共产党的成员,他们都无法主动找出来。梁国雄:你说一个民间活动去防特务根本是没有可能,他或许在某一个时间上可以起作用,但我从没有听过有特务可以挽救一个政权,除非你本身是一个庞大的群众活动,除非你有设备有自己的监控警察,否则做不了。

熟识中国政情的香港杂志《开放》总编辑金钟表示,在香港回归以后,共产党派员渗透入团体的情况有增无减,他说上至特区政府、下至民间团体都有共产党的线眼,他认为团体若发现有疑似人物在团体内出现,就必须要正视及极速解决。金钟:特区政府有、特首身边都有,那就可以更有效的来控制香港。共产党都不敢公开,因为香港始终是一国两制的情况下管治,所以他们只可以用这个方法。正任何事他都可以做,对她不利的她就破坏,有需要就取情报。

金钟指,团体若真的对共产党有顾虑,就不能担心影响党的声誉而坐视不理,平常必须要加强自我监察,否则影响程度只会不断扩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