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耻公司:瑞士制药巨头获此“殊荣”(图)

发表:2010-01-3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制药公司罗氏公司的一个设在Bad Tölz的生产厂

周三(1月27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前,瑞士"伯尔尼宣言"组织和绿色和平组织在当地把"公众关注奖"颁给瑞士制药巨头罗氏公司。这一奖项的得主通常不会前来领奖,因为它是最高国际负面奖,专门授予人权和环保领域的"最可耻公司"。《时代周报》披露了罗氏公司鲜为人知的“获奖背景”:

"罗氏公司在中国对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进行调研,人们指责该公司从事科研,却不过问这些器官来自何处。2005年,甚至中国政府都承认,在中国移植的器官多数来自处决的犯人。据著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2008年底引用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话说,这些器官占移植器官总数的90%。

1997年以来,罗氏公司销售一种名为'骁悉'的胶囊,它能遏制器官移植后发生的异体排斥现象。至于中国摘取人体器官的做法伦理上很成问题,公司的前总裁胡默尔并不关心。他说,'骁悉'胶囊现在也在中国生产,因为中国与日本不同,在器官移植医学方面没有伦理和文化障碍。

实际情况正好相反,根据儒家理念,人死后应该遗体完整。在西方世界,将脑死亡作为摘取器官的前提已得到广泛认同,但仅仅这一点在中国人眼里仍然是不够的。所以,器官移植医学之所以在中国能得到发展,正是大量使用了被处决犯人器官的缘故。"

除了在中国销售药物外,罗氏公司还在中国各省市医院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中做调查,现在正在进行第四阶段调研,以求获得最佳用药量数据。《时代周报》引用"公众关注奖"评委会的话接着写道:

"评委会在提名罗氏公司时说,该公司的调研对象中,极可能有接受了死刑犯器官的病人。只要该公司不能证明情况并非如此,那么它的调研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公司行为'。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象中国这样如此经常地处决犯人,68种罪行可判死刑。据大赦国际统计,2008年至少处决1718人,不为人知的数字想必要高得多,从一名死者身上可以摘取多个器官。早在2005年,中国法学教授曲新久就对《明镜》网络版表示了他的担心,他担心卫生医疗部门'诱使或影响'法院轻易做出裁决。这就是说,对器官的需求会促使执行死刑的数量增加。

在中国能轻易搞到器官也使中国成了国际器官交易的中心。对中国的医院来说,这是拓宽财源的好机会。直到2007年,中国政府才发布了一项制止器官移植旅游的规定,但同年的器官移植法又允许在死刑犯及其家属同意的情况下移植犯人器官。'公众关注奖'发言人克拉森认为,这是自欺欺人,犯人根本不会自愿表示同意。"

原题目:瑞士制药巨头获最高国际负面奖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