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彩孙子刘小飞痛斥德国举办《收租院》展览

作者:天溢 发表:2010-01-0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先生说,在德国展览的中国雕塑品《收租院》,完全是为了政治目的而编造的产物,它不但违背历史事实,而且使得很多人惨遭迫害。

从去年九月开始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的中国雕塑作品《收租院》,在德国社会也引起了争议和讨论。反对这个展览的人,认为它宣扬了对于另外一个族群,地主阶级的仇恨和灭绝,因此违背了基本的人权原则。他们要求展览者举办进一步的讨论,但是这一要求被拒绝。这个展览将在一月份结束,关于如何看待这个展览,记者直接电话采访了人在四川的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先生:"首先他们是抹黑他人,完全是践踏人权的东西,根本就没有那些个东西!"

刘小飞说,这个展览根本就没有事实基础,他举例说,"摇风谷机的那个叫古仑山,他是我们家的长工。因为当初四川美术学院的人,也就是雕塑收租院的人,来找他,一看他体格很强壮,有劳动人民的样子,觉得他形象很好,就想把他扶起来,让他诉苦,会有很大的煽动性。结果古仑山不讲,他们就对他讲,说共产党毛主席把你解放了,分了田地,你翻身了,就应该来控诉那些地主老爷对你的剥削压迫。刘文彩过着奢侈的生活,你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他吃得山珍海味,你吃不饱。可是,他说,我在他家吃的非常好!后来又给他做工作,又说刘文彩是地主阶级,是坏人;你是贫雇农,无产阶级。你要起来控诉他,要诉苦。他说,你们明天就把我拉出去枪毙,我也说他是好人!结果就把他批斗、打,最后就把他定为刘文彩的狗腿子。这就是那个雕塑中摇风谷机的人。那中间涉及的还有几个长工,他们都说刘文彩是好人。有一个叫龙万福的,现在九十岁了还在干活。他们都讲刘文彩好。看到我去了,对我可好了!"

刘小飞说,展览使得很多涉及的人深受迫害,尤其是他们家族的人。"我们一家受的迫害真的是语言所不能够讲的,说不清的,写一本书也写不完的。多少年,这些东西,我们一直在受害。这些东西全部都是编造的东西,他们现在内部也承认是编造的了。"

对于西方社会举办《收租院》展览等活动,刘小飞先生说,"意大利什么单位授给《收租院》金质奖章,这个是什么奖章?血淋淋的奖章啊!说这是收租院,结果就算到我们头上,把我的母亲抓起来,吊起来打,你说自己母亲被吊起来打,你说我看着,我是什么滋味!?把我母亲吊起来打,打了一下午,几个小时吊起来地打。这就是收租院干的事情!你们说这还是艺术呢!?这奖你们是授给刽子手的!金质奖章是授给刽子手!你们还是人权国家、民主国家,你们知道这些事情吗!你们授金质奖章,你们在帮谁的忙,你们是在给刽子手授金质奖章!我心里气愤得要命,老百姓现在都说,‘胡编的收租院'。你们授金质奖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