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终于高高的扬起了高贵的头!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0-01-1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历了四年对中共的忍气吞声的妥协后,曾被中国网民称为"中共的恶狗"的谷歌(古狗),终于用它将被载入史册的行动,洗刷了背负了四年之久的恶名,由狗重新做回了人,并且在中共面前高高的昂起了高贵的头。

12日,谷歌在官方博客里,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指出,由于中国政府新出台的法律及其他政策制度对谷歌服务的限制,使得谷歌不能达到公司的既定目标,如此谷歌将毫不犹豫的撤出中国市场。

在 2006年谷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谷歌需要不断忍受被中国政府的审查,删除官方不喜欢的内容。2009年12月中旬,谷歌产品谷歌邮件gmail遭到来自中国的大规模高智能的精心攻击。这些攻击和审查,以及中国政府对网络上自由言论的限制,使得谷歌需要重新审视在中国业务的可行性。谷歌不愿意继续忍受中国网页上内容的审查,接下来将会与中国政府讨论,如果不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运行一个没有审查和过滤的谷歌搜索,谷歌将会将关闭谷歌中国网站。

谷歌公司是世界网络巨头,拳头产品为搜索引擎、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谷歌邮件gmail等。谷歌公司有句名言叫"不作恶",但自从2006年谷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开展业务一直不顺,谷歌许多相关网络产品经常出现非技术性故障。谷歌旗下最受欢迎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因为有中国政府不喜欢的所谓非法内容,长期不能从大陆正常访问,政府官方电视台CCTV也不断声称谷歌有低俗内容。谷歌为了庞大的中国市场,三年来一直不停对中国政府提出的更进一步要求妥协。

谷歌如此罕见的官方言论是世界网络巨头无法继续忍受中共网络审查制度的结果。谷歌这次在博客里的明确表态也把中共政府一直不愿承认的网络审查制度完全曝光。

美国媒体报导说,现在已经可以从谷歌的中文网页里,搜索到有关六四事件、达赖喇嘛以及法轮功等敏感资讯。

虽然谷歌公司总部、位于清华科技园区的保安表示,向谷歌献花,必须事先向有关部门申请,获得审批后方可进行,否则属于非法献花。但是一些互联网活动人士和民众在得知谷歌的声明后,仍前往谷歌公司在北京的总部以献花的方式表示支持。

人权观察的索菲·理查森称赞谷歌的行动"非同寻常,值得赞扬:"我不认为这仅仅是谷歌为了自己的公司形象或自己的客户和用户而选择何种行动的问题。这也牵涉到向中国这类国家的人民明确表示:‘我们跟你们站在一边,我们支持你们。你们并不是孤立无援的。'谷歌和其他公司本来就应该这么做。"

"记者无国界"组织发表声明,赞扬谷歌对中共互联网审查制度的"反叛",并表示:"我们欢迎对谷歌公司管理层表现出来的勇气。终于有一家外国IT公司承担起对中国用户的责任,在中国政府不断收紧互联网控制时挺身而出。"该组织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还赞扬了谷歌公布它对网络攻击侦查结果的做法,认为这体现了谷歌把保护客户私人信息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拒绝充当中国政府在网上迫害异议人士的帮凶。

在利润与价值原则的冲突中煎熬的谷歌最终选择了坚守道义良知,回归了"不作恶(don'tbeevil)"的正义原则。也为那些目前许多为了金钱利润而屈从中共压力而仍在"作恶"的大财团和企业做出了表率和榜样。如果那些正在为中共输血的世界大财团都这样做的话,那么一个自由民主的新中国很快就会到来。

在中国最大搜寻引擎百度的讨论区,许多网友支持谷歌,写着"Google不要!""向伟大的google精神致敬!""谷歌好样的,我们支持你",还有网友叹息说"孩子,曾经咱国家有一个网站叫做谷歌"。

据摩根大通预测,如果谷歌退出中国市场,2010年的营收将减少6亿美元。但是,过去谷歌因为屈从中共当局失去了许多美国和欧洲公民的尊重,他们不敢相信谷歌会以利润的名义损害自己的核心原则。当谷歌为了拓展业务,而决定必须与很多人认为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人权罪犯之一的中共政府合作的时候,它本有的理想主义便黯然失色。最后它在业务上的战争也失败了。

谷歌现在重新赢回道德制高点,将会得到世人的尊重和仰视。得道多助,我们可以乐观的预测,只有能够坚持人类基本道义良知准则的财团企业才会真正取得成功,谷歌今日的正义之举都将成为对自己未来最好的馈赠,为其未来的辉煌做好了准备。

谷歌,我们已经听到了那美丽的山谷中,那美妙的歌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