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入赘誓 后代连死4长男

发表:2009-12-15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违背誓言而成的诅咒吗?只要是长男都会死!

入赘允长男从母姓

新竹市李姓男子当年入赘林家,言明后代凡是生出长男就改姓林,事后却未遵照此一誓言,结果多年来李家子孙的长男,竟连续4人意外死亡,李家二房的第三个儿子,在去年初意外辗死自己长男后,上月又得一子,这次终于决定姓林。

多年前李姓男子因家中贫困,经人介绍入赘家中无男丁的林家,当初双方家长讲明招赘条件,就是只要生出长男,就得改姓林,李家也答应。

事后男丁皆未改姓

事后李某生的第一胎就是男孩,却因与林家较无来往,所以没有遵照誓言改姓,没想到孩子还没有长大,即因病夭折。后来李某再生下二房,仍然姓李。

二房生下的长男,仍旧姓李,小时候到家附近玩水,不幸溺毙。二房又连续生下次子、三子,而次子所生的独子,在5岁时横越马路,不幸被车撞死。

去年1月9日,在新竹县经营农牧业的三子,载物回家倒车卸货时,没有发现2岁多的儿子站在货车后方,当场撞倒并辗过头部,送医不治。后来妻子又怀孕,上月顺利产下一子。

改姓盼终止厄运

由于数年来李家已连死4个长男,悲痛的家人们不得不召开家族会议,三子决定将刚满月的孩子改姓林,也算是给祖先一个交代。

李家在竹市资深道士何旭锋义务帮忙下,聚集在竹市东宁宫地藏王神像前,以黄纸写下遵守当初入赘改姓的誓言,大家签字捺印后,于金炉中焚化祷告,希望神明作见证,也让李家像是受到诅咒般的长男厄运,能够从此化解。

何旭锋表示,从某些观点来看,一个人可以不相信宗教,却不能不信因果。

他解释因为佛教、道教都主张“神通不敌业障、业障不敌因果”,当初在神明前成婚,在祖宗牌位前证婚,就是一种誓言,既然种了因,就应承受那样的果。换句话说,祖先的难解之结,终须由后辈来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