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新气候协定 联国也不乐观

作者:特派员傅依杰 发表:2009-11-0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即于12月7日起在哥本哈根召开气候变迁问题大会,举世注目,但能否达成全面性协议,阴影愈来愈浓;连负责大会的联合国官员都不表乐观。

会前最后一轮谈判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结束。"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执行主任德布林坦承,工业化国家中期减排目标及提供发展中国家因应气候变迁资金二大关键问题,在谈判中未获共识,仍未解决。德布林指出,二大问题无解,大会将无法达成新减排协定。他希望工业化国家能提高减排目标,并明确承诺在短期、中长期能提供发展中国家多少资金。

联合国6日发布德布林上述说法,为一个月后的气候大会蒙上阴影。布林强调,气候变化大会必须成为全球因应气候变迁之战的转捩点,要实现此目标,唯赖承诺与妥协,目前显然都欠缺。德布林日前坦承,要在12月大会达成全面性气候协定,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京都议定书从谈判、签署至批准,约费时8年;议定书即于2012年届满,须有新约取代,哥本哈根大会是关键起步。

UNFCCC也提警告,工业化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自2000年至2007年上升约3%,显示京都议定书设定减排目标难达成,凸显气候变迁大会的急迫性。

台湾设定UNFCCC、"国际民航组织"(ICAO)为今后参与联合国二大目标,UNFCCC以其会员的普遍性(现有192会员及4观察员,包含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及对环保的重要性,对台湾更具优先性。据原子能总署统计,台湾排碳量居全球前22位,于理不应被排除UNFCCC之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