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邮政公司转型成功 业务年年成长

发表:2009-11-02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网路邮件威胁,加拿大邮政公司(Canada Post)因转型成功,不仅转亏为盈,且业务年年成长。11月号"全球中央"杂志报导指出,加拿大邮政公司已在全球推销80多种邮政系统及科技。

电脑兴起后,e-mail使用普及,多数国家邮务受到冲击,加拿大邮政公司也不例外,为了生存,必须不断改革,与时并进,提供多元及高效率服务成为转型必走之路。

为了竞争,加拿大邮政公司与一些民间快递公司成立"加拿大邮政服务集团"(The Canada Post Group),处理国内外各种快递业务。1990年,加拿大邮政公司又成立了加拿大邮政系统管理有限公司(Canada Post Systems Management Ltd.),向全世界推销加拿大邮政处理系统及科技。迄至目前,已在全球38个国家成功推销了80多种邮政系统及科技。

加拿大邮政公司由于不断进步,业务仍能维持一定的成长。就营业额而言,加拿大邮政公司名列全加拿大第32大公司,也是全加拿大第5大雇主,拥有员工6万3000人。2007年净利5400万加元。

加拿大邮政公司在拓展业务之余,不忘从事公益事业。该公司常常应慈善机构之请,发行新邮票,并附加慈善捐。加拿大人民亦乐善好施,不在意买邮票时,多付几分钱的慈善捐。由于加拿大邮政公司每年业务量大,为慈善机构筹得的善款亦不在少数。

加拿大国内信件邮资每年约上涨1分,去年没用完的邮票,今年使用,还须再补买1分邮票。为免除此一麻烦,加拿大邮政公司自去年起,开始发行所谓永久性邮票(permanent stamp)。永久性邮票上没有邮资,只有1个小英文字母p。使用这种邮票,即使邮资涨价亦不须再补足差额,可谓便民甚多。

文中也指出,加拿大接近北极,是传说中耶诞老人居住的地方。加拿大邮政公司设了一个特别的邮递区号H0H 0H0,让民众寄信给耶诞老人。这个邮递区号连起来念的英语发音,正好是耶诞老人的招牌笑声"呵呵呵"。加拿大邮政公司每年都会收到数百万寄给耶诞老人、上帝及复活节兔子的信,超过万名的志工会代为回信。

11月号的"全球中央"杂志除了报导加拿大的邮局转型之外,也以台湾、日本和英国为例,探讨在网路畅行的情况下,邮局面临的困境和突围之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