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学生保险金少5万 学校涉嫌挪用保费

作者:苑菲菲 赵波 曲凯 发表:2009-11-0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继磊的父亲正在为刘继磊活动身体。


刘继磊入学时交的费用收据。

大学生在投学生平安保险期间不幸患上急症,医药费花了近20万,家人在保险公司理赔后发现 ── 学生在学校投的40元保险费,学校居然只交了24元,相应的保险金额却少了50000元。

学校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投入的24元保险费,和40元保险费的保险金额是一样的,另外16元保险费,已被学校用于缴纳困难学生下学期的保险。而对于学校的此举,学生却并不知情。

职校学生突患重病脑部萎缩

刘继磊,佳木斯人,是青岛『金海川职业培训学校』(原青岛商务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去年12月,刘继磊在学校突然脑出血,后被送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由于病情变化先后转院3次,目前在胶州市人民医院脑外一科治疗。

在此期间,父母为了给其治病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凑了近20万元的医药费,使得本就吃低保的他们生活更加困难!

10月31日,记者在胶州人民医院见到了刘继磊,他的妈妈苗女士正在病床边整理。由于脑出血导致脑部萎缩,继磊失去了语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在病床上躺了十个多月,一米九多的大个子瘦得不到九十斤。

“磊磊以前是校篮球队的,身体可好了!”谈起儿子,苗女士禁不住泪流满面。

苗女士说:去年12月份,家里突然接到了学校的电话,电话里称儿子得了急症已被送往医院,生命垂危。确认事情属实后,苗女士要求学校领导代为签字,立刻进行手术。

“说磊磊脑出血,那么健康一个人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呢?”苗女士哽咽地说,后来查出儿子不光是脑出血肺部还大量积水;为了给儿子治病,老两口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到处借钱,使得本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了。

后来,学校主动提起刘继磊入学时入了人身保险,保险公司也很配合,给付了一万元的保险费。

学生投的保险费40元 缩水成24元

“学校当时收了每人40元的保险费,后来一个朋友得知后告诉我们,40元的保险费保险金额应该是60000元。”

苗女士立刻通过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查询儿子的保险情况。对方告知,儿子当时投的保险费并非40元,而是24元!

记者看到,苗女士出具的学校收据上,保险费的确是40元。而在学校发给学生的《致大中专学生一封信》中有『保险费40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10000元』的字样。随后,记者拨打了95511的客服热线查询,验证了苗女士所说的话。

苗女士说:后来去了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她:学生团体人身险40元保险费被保金额应该是60000元,而不是10000元!得知此事的苗女士找到校方协商,希望校方能赔偿中间50000元的保险差额。

“校长一直坚持说自己没错!24元的保费和40元的保费所保的金额是一样的,是学校通过和保险公司协商,给学生争取来的优惠。”

苗女士很不理解,24元的保险费怎么能和40元的保险费所保的金额是一样的呢?既然是优惠,为何当初不直接收24元,而是收了学生40元?

另外缴的16元保费 学校究竟用何处

青岛金海川职业培训学校的王彦来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当时对刘继磊进行了积极的救治,在父母不在孩子身边的情况下,校方不仅把患病学生送去了医院,还在得到学生家长的同意后代为签了手术协议。

随后由于学生家庭困难,校方还专门为他举办了捐助仪式,共筹得资金8000余元。王副校长说:“我们学校真的算是仁至义尽了。”

当记者问及,学生每年都交多少保险金时,王副校长说:“他们交40元,但是我们学校给他们在保险公司要了折扣,保险公司答应给我们学校打六折,也就是说40元的保险只需要交24元。”另外王副校长透露,如果学校人数多的话还可以有更大的折扣!

当问及其余16元的用途时,王副校长说:“其余的钱我们学校代学生保管,帮下一年度交不起保险费的学生交保险费。”

记者随后问了几名在校学生,大家都说自己不知道多交了16元钱?

问及每年学生多交的钱怎么支配,王副校长说:“我们专门在银行设了一个账户,钱就存在那里。这个钱学校财务室的工作人员知道,学校领导和老师都知道,但是没有敢告诉学生。”

为何不敢告诉学生呢?王副校长说:“学校怕告诉学生以后,就没有人愿意交这16块钱了。”当问及学生得病以后最高会得到多少赔偿时,王副校长说:“最高是一万元的商业理赔。”

两条短信里是否藏玄机

11月1日,记者咨询了位于香港中路阳光大厦的『平安保险公司』,该公司的客服值班经理称:在学生保险中,40元保险费的保障内容中,意外住院医疗费用是60000元。由于是周末,公司暂时无法提供书面证明和保险明细。“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24元的保险费和40元的保险费的保额是不一样的!”该经理说。

另外,据苗女士反映:当时在出险后的理赔过程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95511客服中心,曾给她手机发过两次短信:前一条:【尊敬的客户,关于刘继磊有1笔理赔款共16700元,请一周后查询账户,如未提供账户请尽快领取现金,谢谢!(中国平安)】

但后一条短信却说:【尊敬的客户,关于刘继磊有 1笔理赔款共16700元,由于短信系统故障,您与091027所收短信息错误,并非公司真实意思表达,特此通知。(中国平安)】,让人看不明白。

不管如何,校方及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必须给家长一个合理的答覆及解决的方式,才能保障民众的权益,勿将民众当了冤大头,影响众多学生的权益!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