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较长腿较短 让你跑得比人快

发表:2009-11-02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宣称,脚趾稍长、腿稍短的人,可能会跑得比较快。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导,人体运动学专家皮亚查(Stephen Piazza)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发现让他很惊讶,但是电脑模型显示,较长的脚趾抓力较佳,而较短的腿则更有爆发力。人体运动学是研究人类动作的科学。

皮亚查说:"一切都和短跑冲刺开始有关,那是赛跑输赢的关键。很长的脚趾能够将腿部的力量转移至地面,因而能加快跑速。"

皮亚查和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曾接到一位美式足球员的请求,希望皮亚查的团队能帮助他增加移动速度。团队因此对运动员的腿部研究产生了兴趣。

于是他们从宾州大学召集了10位短跑选手,再另外找了10名身高、体重相似的普通受测者。

研究人员测量这些人腿部不同部位的长度,想要找出让人跑得快的可能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短跑选手的脚趾都很大,平均有8.2公分长,而普通受测者的脚趾平均只有7.3公分长;也就是说,选手的脚趾比一般人平均长1公分。研究中,脚趾的大小是从跖骨到脚趾甲末端的距离。

而短跑选手的小腿长度--也就是膝盖到脚踝的距离--平均而言比非选手要短上2.5公分:选手的小腿长约41公分,普通受测者则为44公分。

皮亚查指出,长度差距虽小,影响却很大。他把研究结果发表在"实验生物学期刊"(Journal ofExperimental Biology)。

皮亚查说:"短跑选手在加速时,不但能产生更大冲力,较长的脚趾让选手迈步时,足部和地面接触时间较长,对地面施力的时间更长,因此能胜过其他跑者。"

"我们要承认,影响短跑表现的因素有很多,这点很重要。"

皮亚查和研究团队也发现,从踝骨到跟腱(Achilles tendon)的距离也会影响跑速,短跑选手比一般人短25%。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