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較長腿較短 讓你跑得比人快

發表:2009-11-02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宣稱,腳趾稍長、腿稍短的人,可能會跑得比較快。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人體運動學專家皮亞查(Stephen Piazza)博士表示,這項研究發現讓他很驚訝,但是電腦模型顯示,較長的腳趾抓力較佳,而較短的腿則更有爆發力。人體運動學是研究人類動作的科學。

皮亞查說:"一切都和短跑衝刺開始有關,那是賽跑輸贏的關鍵。很長的腳趾能夠將腿部的力量轉移至地面,因而能加快跑速。"

皮亞查和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曾接到一位美式足球員的請求,希望皮亞查的團隊能幫助他增加移動速度。團隊因此對運動員的腿部研究產生了興趣。

於是他們從賓州大學召集了10位短跑選手,再另外找了10名身高、體重相似的普通受測者。

研究人員測量這些人腿部不同部位的長度,想要找出讓人跑得快的可能因素。

研究人員發現,短跑選手的腳趾都很大,平均有8.2公分長,而普通受測者的腳趾平均只有7.3公分長;也就是說,選手的腳趾比一般人平均長1公分。研究中,腳趾的大小是從蹠骨到腳趾甲末端的距離。

而短跑選手的小腿長度--也就是膝蓋到腳踝的距離--平均而言比非選手要短上2.5公分:選手的小腿長約41公分,普通受測者則為44公分。

皮亞查指出,長度差距雖小,影響卻很大。他把研究結果發表在"實驗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Experimental Biology)。

皮亞查說:"短跑選手在加速時,不但能產生更大衝力,較長的腳趾讓選手邁步時,足部和地面接觸時間較長,對地面施力的時間更長,因此能勝過其他跑者。"

"我們要承認,影響短跑表現的因素有很多,這點很重要。"

皮亞查和研究團隊也發現,從踝骨到跟腱(Achilles tendon)的距離也會影響跑速,短跑選手比一般人短25%。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