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15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央行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总裁白川芳 明暗示民间企业的融资管道已较为畅通,将照原定计画 在年底停止收购公司债,中止非传统的货币刺激政策。 受就业市场、企业投资与内需不振等因素影响,央行官 员周三无异议通过维持利率不变。针对国内经济前景, 央行的态度也比先前乐观,报告指出"日本经济已开始 复苏",措辞比上个月的"已浮现复苏"更具信心。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Kevin Wale表示,公司前三季的中 国销售表现优于整体产业,若趋势不变,2010年全年成 长将再度超越中国整体车市。Wale预估,通用今年在中 国销售可能超过 160万辆,符合先前预估,成长年率逾 40%。 由于政府大量奖励措施,包括积极调降小型车销 售税,中国车市今年亮丽异常。中国已于 1月取代美国 ,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联合国粮食暨农业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画署(WFP) 发表粮食危机报告指出,在经济危机的助长下,全球饥 饿人口在今年达到创纪录的10亿人大关,创1970年来首 见。但从1995年起,饥饿人口便持续稳定增加,又以穷 国受创最深。亚太地区饥饿人口最多,占6.42亿人,其 次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黑色非洲"的2.65亿人、拉丁美 洲5300万人,中东和北非则有4200万人。已开发国家中 有1500万人。

▲南韩浦项钢铁公布财报,受到产品价格下滑与需求疲 弱影响,第三季营业获利较去年同期衰退49%至1.018兆 韩元(约8.74亿美元),净利则降6.2%,营收年减 22.3% 至6.85兆韩元,符合分析师预估。公司高层表示,第四 季钢铁产业需求趋于健康,且成本更低廉,营运表现可 望转佳,浦项铁钢目前营运规模,仅次 ArcelorMittal 、新日本制铁、中国宝钢而居全球第四。

▲花旗于越南设立的零售银行正式开张,为美国金融机 构首度在当地开办零售业务。由于越南经济起飞、人民 所得增加,西方银行业者看准当中蕴藏的商机,正积极 打入此一急速扩张的亚洲市场。越南8500万人口中仅10% 拥有银行帐户,在西方银行业者眼中蕴藏极大开垦潜力 ,反映于此,越南的银行数量正大幅度成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