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跳水女3米板 郭晶晶无悬念夺冠吴敏霞银牌(组图)

发表:2009-10-09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北京时间10月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济南进入第六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河北选手郭晶晶动作质量高、发挥稳定,以421.20分获得金牌。上海选手吴敏霞获得银牌,广东选手何姿获得铜牌。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河北名将郭晶晶以400.05分获得第一名,上海名将吴敏霞以399.10分居第二位,广东选手何姿以389.50分获得第三名。

共有十二名选手参加了女子三米跳板决赛,决赛进行五个自选动作的比赛。决赛第一轮何姿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405B,起跳充分,完成轻松,得到了76.50分。


吴敏霞


吴敏霞


何姿


何姿

吴敏霞选择了同样的动作,空中动作优美,同样得到了76.50分。郭晶晶则在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这一动作上,动作优美,入水处理干净,得到了81.00分。第一轮结束后郭晶晶排在第一位,吴敏霞和何姿并列第二位。

第二轮何姿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起跳较高但入水水花较大,得到了74.40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动作优美,入水压花波澜不兴,得到了78.30分。郭晶晶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305B,起跳充分,入水垂直,得到了85.50分。第二轮结束后郭晶晶排在第一位,吴敏霞和何姿分别列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第三轮何姿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动作完成轻松,入水稍有转体,得到了76.50分。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 107B,打开和入水处理细腻,得到了79.05分。郭晶晶在同一动作上起跳充分,打开入水恰到好处,得到了83.70分。第三轮结束后郭晶晶仍然排在第一位,吴敏霞落后16分排在第二位,何姿排在第三位。

第四轮何姿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305B,起跳高,打开稍早,入水有些稍过,得到了76.50分。吴敏霞则在同一动作上走板流畅、入水控制恰到好处,得到了81.00分。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完成轻松、入水控制质量高,得到了85.50分。第四轮结束后郭晶晶仍然排在第一位,吴敏霞落后20.85分排在第二位,何姿排在第三位。

最后一轮何姿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动作完成轻松但入水未能压住水花,得到了76.50分。吴敏霞选择了动作难度系数为 3.0的205B,打开入水处理十分流畅,得到了81.00分。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完成十分轻松,得到了85.50分。

综合五轮动作得分,河北选手郭晶晶以421.20分获得金牌,上海选手吴敏霞以395.85    分获得银牌,广东选手何姿以380.40分获得铜牌。(冰雪季节)

吴敏霞伤病缠身何姿失信任 接班郭晶晶需等新人出现

北京时间10月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在济南进入第六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28岁的河北选手郭晶晶动作质量高、发挥稳定,以421.20分获得金牌。上海选手吴敏霞获得银牌,广东选手何姿获得铜牌。

郭晶晶今天夺冠的成绩是421.20分,她全部五个动作的得分都在80分以上,显示了一姐不可比拟的稳定性。五个动作的中,四个动作难度系数为 3.0,一个为3.1,在所有七名裁判的打分中,郭晶晶除了在107B这个动作上得了一个8.5分之外,其他的得分都在9分以上,每一跳的得分都排在该轮次的第一位。

与发挥稳定的郭晶晶相比,另外两位参赛的国家队选手发挥就不太令人放心了,获得亚军的吴敏霞动作总难度系数比郭晶晶低了0.1,而且全部五个动作之后最后两跳超过了80分,其余的动作得分都在70多分,虽然她也没有太大失误,但总体表现始终被郭晶晶压过一头;获得第三名的广东选手何姿全部五个动作的得分都在80分一下,最终的总得分比郭晶晶少了将近41分,以这样的水平出战世界大赛,恐怕也只能和加拿大老将海曼斯、意大利人卡格诺托等选手一起争夺银牌了。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郭晶晶夺得3米板项目的五连冠,而何姿由于接连的失误最终无缘奖牌,郭晶晶的接班人在哪里?这恐怕是跳水队目前最发愁的问题了。

吴敏霞接班郭晶晶的话题已经说了很多年了,雅典奥运会之后,郭晶晶曾一度萌生退意,当时如果郭晶晶真的退役了,不管她能否胜任,吴敏霞将被推到中国跳板领军人物的地位上。不过随着郭晶晶回心转意,中国女子跳板项目的一姐位置还是不可动摇,现在郭晶晶很有可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比她小四岁多的吴敏霞反而可能先离开了。与郭晶晶相比,吴敏霞身上的伤势要严重的多,这也是她始终未在训练中增加难度的原因之一。

何姿的出现曾经让人眼前一亮,2007年的世锦赛上,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何姿就从加拿大人哈特利手中夺回了女子1米板的冠军(2005年世锦赛,哈特利在1米板项目上战胜吴敏霞夺冠),不过随后她不稳定的发挥着实让教练组头疼,08年奥运会之前,何姿在两次国内比赛中先后表演了罕见的“零分跳 ”,2009年世锦赛上她跟随郭晶晶出征单人3米板,却最终连奖牌都没有摸到,这样频繁的失误可能会使她很快失去信任。

从本次比赛来看,新人的表现并不出色,前三名还是被国家队的三位选手获得,郭晶晶辉煌成绩的背后中国女子跳板却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尴尬。如果没有了郭晶晶,跳水队还能被称为梦之队吗?(欧塞)

来源:新浪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