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做好准备 下重手杀富

发表:2009-09-1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性经济衰退让各国政府财政开支捉襟见肘,万般无奈下他们将手伸向有钱人的口袋,希望通过对富人增税来获得必要资金。从英国到印度,从瑞士到新加坡,各国纷纷出台多项措施提高富人税率、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全球性经济衰退让各国政府财政开支捉襟见肘,万般无奈下他们将手伸向有钱人的口袋。从撒切尔时代起,英国就被看作是富人的天堂。不过,面对债务和公共支出大幅增长,并且在经济复苏方面落后于欧洲其它国家,英国政府开始着手从富人身上解决资金缺口问题,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人群税率将提高至50%。在美国,奥巴马政府承诺不会提高对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的税收,但最新预算案提出改变布什政府时期对富人的减税计划,将收入税税率由35%提高至39.6%。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荷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比利时等国都出台了对高收入人群加税的政策。

对部分有钱人来说,政府的举动让人难以接受,毕竟他们在金融危机中也损失惨重。预计到新税率将使自己每年多交至少23万美元税款,来自伦敦的装修商人查理- 穆林斯非常不满,"我知道公众很愤怒,但是危机不是像我这样的人引起的。我所有拥有的都是自己努力工作得来的,政府现在要拿走,因为他们自己陷入了困境。我知道富人有一定的责任,只是这样做是不对的。"

金融高管薪酬再成焦点 G20峰会有望设上限

近年来,随着全球贫富差距不断扩大,许多人认为在困难时期富人是最合理也是最有可能的资金来源,金融机构高管薪酬则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限制金融机构奖金计划还有待国会批准,但其他国家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荷兰出台规定,将金融高管的浮动奖金限制在其年薪以内。

本月举行的G20峰会上,法国和德国将提出在金融公司设立严格的奖金上限。虽然这一措施遭到来自美国和英国的阻力,奥巴马总统和其他领导人仍然有望接受关于提高银行业薪酬透明度和政府监督力度的方针,这在危机发生之前是无法想象的。

避税天堂将遭国际制裁 印度追查海外"黑钱"

此次各国政府对税收问题的重视还促进了全球打击逃税的力度。在印度,政府发起了追踪富豪海外"黑钱"的行动。在德国,议会通过法律要求富人提供更多有关其资产的信息。在英国,居住在这里的外国富豪将面临一项单独的税收,这主要是针对那些住在伦敦富人区的阿拉伯酋长们。

有消息称,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将提出对部分被视作避税天堂的国家加强制裁。在巨大的压力下,瑞士的银行已经公布了美国和法国涉嫌骗税的客户名单。上个月,印度官员表示将追查印度富豪藏于海外约270亿美元"黑钱",他们认为这笔资金对推动该国经济发展和扶贫计划具有重要意义。然而,一些专家认为这些努力仅仅触及表面。以印度为例,评论家认为政府打击富人骗税的行动太过迟缓,部分原因是因为许多涉案人员是政府官员。上周日,愤怒的民众还在新德里市中心游行抗议政府在追查黑钱方面的不作为。


来源:美国《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