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为什么不叫呱呱到大西北创业?(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09-15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37个清华大学2009年来渝工作的选调生召开了一个座谈会。薄熙来在会上装腔作势地说,青年学子在重庆大有可为,大家要勇于迎接挑战,艰苦奋斗,在祖国的大西南干出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时,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副书记史宗恺,重庆市领导何事忠、范照兵、陈存根等人也均在座,洗耳恭听。

薄熙来讲的多么漂亮啊!37个涉世不深,天真浪漫的高材生听了,想必心情激动,精神振奋,恨不能立即在重庆以及大西南扎下根来,干一番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是,这些刚出校门的年轻人,从年龄上说,与薄熙来的两个儿子相仿,既然大西北那么好,他为什么不把自已的儿子薄呱呱送到这个大有作为的地方工作呢?

同样,我也敢下个结论,上述的胡和平,何事忠等人准保没有一个把孩子安排到大西北就业的,相反,他们的子弟大都在英美等西方国家读书,再不就是在国内大城市当官或经商,绝对不会到重庆这个火炉去缎练的!总之,他们讲这番话是专门教育与误导别人的,他自巳的孩子是心头肉,人家的孩子是出苦力的,艰苦创业的人们不包括他们。这是典型的愚民政策,是在耍两面派!也是公开而无耻的欺骗!

虽然,薄熙来在重庆塑造了全国最大的毛泽东雕像,发红色短信,读红色经典,又唱红打黑,竭力把自已装扮成毛主席的忠实的好学生,但是人们不光有耳朵,还有眼睛与大脑,下结论时要听其言观其行。纵观毛泽东的一生,固然总体上是专制与伪善的,但他确在50年代,亲手把自已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与彭德怀一同对敌作战,并死在那里。而薄熙来呢,他连毛泽东这一点虚伪的点缀性表现都没有,而是赤裸裸的厚黑学大师。早在90年代中期,他就通过大连房地产界大亨王某某的关系,先是安排薄呱呱在新加坡学习英文,由谷开来专门陪同,又辗转去了英国伦敦读哈罗公学,现在又在英国牛津大学读书,另一个与前妻李雪峰之女李某某所生的大儿子李某知,刚从美国哈佛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也就地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因此,他不是真心实意地学习毛泽东,只不过是利用专制暴君毛泽东的余威,笼络与迷惑大大小小的中共太子党,欺骗善良的多有臣民意识的百姓,以便求其支持与拥戴,进一步升官发财,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而已。

据重庆当地媒体报导,在这个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任仲泉第一个发言。他说,重庆是一座"江山之城",历史上出了无数个革命先烈,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大舞台。选调生无论被"选"到哪里,"调"到什么岗位,都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他还表示,扎根重庆,吃当地饭,说当地话,为当地人服务。他又说:这是一个广阔天地,知识青年大有可为!这番话我听了颇为耳熟,油然忆及1974年9月7日,我19岁时的亲身经历,当时我在大连第 15中学读书,学校一个姓尹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毛主席的英明指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肓,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知识青年在那里会大有作为。我们听了立即深信不疑,热血沸腾,举着红旗,唱着红歌,就出发了。我到达辽宁省新金县泡子乡插队落户,种田喂牛,一干就是整整四年,而尹书记呢,却偷偷地把自已的女儿安排到了一家国企,当上了"工人阶级"。直到1978年9月我考上了辽宁大学历史系,离开了农村广阔天地,在校园里读了许多古今中外名著,回顾过去才知道,往昔的青春年华,已经被毛泽东,尹书记这些大大小小的共产党的政治骗子,给虚伪地践踏了,美好的光阴永远不再回来。而这个时代悲剧的产生,除了专制统治者骗术的高明,还来自于我们自身的轻信,无知与妄从。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中国一位"朦胧诗人"的名句:我不相信!

现在,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地球村与互联网的时代,但中国共产党僵化的一党独大的体制还在苟延残喘。毛泽东死了,但中共太子党依然存在,他们统治中国的法宝未变:一个是暴力,一个是谎言。谎言是对付上述轻信他们的那些年轻人的,暴力是镇压那些能够看透而不相信他们的人,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近期的言行,形象而集中地体现了这一点,这就是中国目前的严峻现实。

当然,我并不一慨反对孩子们到重庆以至大西北工作,问题是,大学生们选择职业的决定,应当建立在独立思考的理性基础上,千万别被政治骗子给"忽悠"了,如同我年轻时那样妄从。眼下,经济形势不景气,国内就业困难,如能在重庆以及大西北求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业,也是一件好事,但愿这与薄熙来的花言巧语无关。

恰恰是薄熙来这些狡滑的贪官污吏,所起的言行不一的表率作用,使目前的中国社会进入了"表演时代":人格分裂,谎言盛行,人们大都讲一套做一套,明里一张脸,背地另一个面目,特别是当官的,台上大讲廉洁奉公,台后大搞贪腐受贿,结果把整个社会风气搞的污秽不堪。如上述薄熙来的两面性一样,大大小小的各级官员都成了表演绝技的高超演员。我不知道,在轻信与妄从他们的年轻人不断减少的情况下,他们还能统治这个国家多久?这37个大学生该不该质问薄熙来:为什么不叫薄呱呱也到大西北创业?!

2009·9·10多伦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