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某连锁集团疑拖欠中港厂商巨额货款

发表:2009-09-1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一家以新手法经营的大型连锁集团,被怀疑拖欠香港和大陆1000多家成衣商和皮鞋商26亿元人民币的货款和货物,40名商人到集团位于香港的总部追索货款时,看见集团的商号已经改名,在恐怕货银两失之下,纷纷到香港的警局报案,情况一度混乱。

涉案连锁集团近年在内地冒起,旗下连锁店多达 600多家,其负责人更曾打入深圳富豪榜。被欠款的一名厂商代表陈小姐说,受影响厂商主要从事成衣及皮鞋制造业,至于被指拖欠货款的集团则向服装品牌、服装加工厂、成衣商及鞋商直接入货后,在其名下连锁店售卖,减省成本,售货所得利润由厂商取六成,百货公司分得余下四成。这种经营的模式,深受中、小厂商的欢迎,向连锁集团供货厂商多达1500家,当中内地厂商占八成,港商约两成。

厂商们表示,从去年年中起,连锁集团开始拖欠货款,迟迟不向厂商发出售货后的利润,中港厂商多次到其公司追讨都不得要领,至今拖欠的货款高达3亿元人民币。他们又说,由于信任该集团商誉,各厂商已向集团提供总值23 亿元人民币货物,担心集团一旦结业,无法讨回26亿元人民币的货款及货物。

部份厂商曾到该连锁集团位于尖沙嘴的大本营追讨欠款,厂商称当时见原址的集团办事处已经改名,担心集团东主不知所终,40名厂商于是在12日晨到尖沙嘴警署报警,由于人数众多,警方恐防出现混乱,一度需要进行分流疏导,逐一接见厂商。警方指事涉商业纠纷,暂列求警协助案处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