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瞇眼看东西 不矫正视力 除皱难彻底

发表:2009-09-13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姐43岁的时候,因为眼袋,我替她手术,当时验出两边视力仅有0.2,近视275度,但她自认视力很好,也因先生曾说过不想娶「四眼田鸡」的老婆,所以她坚持不戴眼镜。

但是来年,她因皱眉纹来找我打肉毒杆菌,我提醒她,近视还是该戴眼镜或隐形眼镜,要不然光是靠打肉毒杆菌就想去除皱眉纹,可能没有效果。但是她却回答说:「整形就是要变漂亮,戴眼镜就不漂亮了。」仍不肯听我的话戴上眼镜。

由于她之后来了几次门诊,但被我念,她干脆就消失了!

再见到李小姐时,她52岁了,如果不是摆在桌上的病历,我无法指认出眼前的人就是她。因为她在这段时间里,做了许多整形,先是皱眉纹打肉毒杆菌,但效果愈来愈短,所以她做了内视镜拉额头手术,希望能彻底消除皱眉纹。

只是处理完皱眉纹之后,鱼尾纹变明显了,所以她的两边太阳穴接受拉皮手术,改善鱼尾纹;可是换法令纹变深,因此她加做了双颊拉脸,但术后法令纹还是很深,所以用自体脂肪填补两次,整形告一段落,消肿后,却发现下巴凹凹凸凸,「公仔纹」非常厉害。这回她吓到了,老远从南部来看诊,问我该怎么办?

坦白说,坐在诊察室里的李小姐外型的确很摩登,但是怎么看,怎么怪,整个脸光滑亮丽,下巴附近却是惨不忍睹,尤其近视的李小姐看远时,咬牙切齿、挤下巴、压脖子的样子,像极了卡通人物!

她也很担心是不是得了罕见疾病。但是检查后却发现,她除了近视加老花外,没有其它问题。我告诉她,她的皱眉纹、鱼尾纹、法令纹,甚至现在的下巴都是由于瞇眼视物造成,如果她肯矫正视力(戴眼镜或隐形眼镜),下巴用肉毒杆菌加玻尿酸就会好了!

李小姐听到可以这么简单就解决她的问题时,当场愣在椅子上。其实像李小姐这种案例很多。她们根深柢固的观念是,女人戴眼镜不漂亮,男人不喜欢,甚至有人深度近视,朋友迎面走来,如果对方不出声,她不认得人,过着半盲的生活,这些人靠瞇眼看东西,时间久了,表情刻在脸上,却不知道自己给人愁苦、疲累、凶恶的感觉。

视力不好的人,不矫正视力,只想去皱纹,有点像盲肠炎痛到弯腰的人,不肯治疗盲肠,只想整脊,让身子变直,怎么会有效果呢? (作者为台北联合整形外科诊所医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