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业者有话说:请别再非法打压我们了

作者:互联网业者 发表:2009-08-31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是中国互联网从业者,自今年农历过年而来,中国的网络行业一片哀嚎。政府的非法行为在故意混淆标准的情况下,对大量对政府毫无恶意的平民站长进行打压。

这里我主要谈谈"反低俗"和"备案"两个问题:

自今年农历过年来,政府用"反低俗"的理由,开始对国内的互联网网络行业进行大规模的打压。很多的原本毫无恶意的平民站长被迫脱离这个行业。

就我个人的观点,政府的行为是完全非法的,因为"低俗"并不是代表"非法",每个人都有"低俗"的权利,只要他没有犯法就可以了。政府要反低俗,这本身就意味着他们的打压行为的"非法性"。

如果网站站长是非法的,自然有法律来处理他。用不着什么六部委故意用这个"低俗"的由头来反对我们,低俗怎么就违法了?低俗的标准又是什么呢?这些哪怕是按照共产党的法律来套,低俗的东西,也完全是合法的,这就从反面说明政府的行为也是非法的。

还有,我们互联网业是说我们低俗的,要反低俗,那么你党政官员这么多人,他们非但低俗,而且还为非作歹,你怎么不好好反一反你自己?对不对?

若真的要反低俗,那总得是从最低俗的地方开始反起吧?马路上这么多桑拿,这么多洗头房,以及这些妓院背后的老板,总要先反他们,再反我们吧?

由此可见,究竟是"反低俗",还是打着幌子"反民主",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说完"低俗",再来谈谈"备案"的问题。

政府反低俗,但是他也是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非法的,目前为止,我们这里还没有任何人因为"低俗"而受到惩罚,也就是说,这事情非法倒什么程度,光听听名字就非法得够可以了。乃至于政府自己都不敢用这个名义去打压互联网业者,以免给外界授以把柄。

反低俗的具体实施,都是通过"查备案"来进行的。

政府的法律要求"每个网站都必须备案",这是法律的要求,或者说共产党的所谓的"专家"一厢情愿的迎合主子的口味炮制的法律。但是,众所周知,互联网在理论上就是无法这么监管的。实际上,工信部自己也是这些专家的受害者,自己给自己制造了很多的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这个世界,有些事情理论上可行的,实际上都无法实行;况且理论上无法实行的,实际上就更不可能实行了,这个备案制度就这么来的。

备案的体系存在一个巨大的漏洞,这个漏洞是当年专家们设计的,但是政府却强人所难,硬逼着我们互联网业者来实施。你共产党这么强大的资源都办不好的事情,我们怎么办得好?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现在,查备案的方法,就是很简单,先用一个扫描器扫描所有的域名,只要发现有一个域名是指向某个服务器的IP地址,这个域名如果是没有备案的,那么IP自动封锁掉。

这种做法,其实就是集权时代的"株连九族",人家某个域名的没有备案,你将所有的已经备案的域名全部给一刀砍下去,这个行为实际上是非法的。

有人说,那这个做法到有些恶劣,你全部备案,不就得了,这样他就抓不到把柄了。

是的,自从反低俗之后,基本上我们大家都做到所有域名全部备案,这样的话,我们互联网业者的守法义务也尽到了,但是政府这边,依旧逼人太甚,乃至于进行进一步的非法打压。

这种恶劣的情况主要出现在两类,别的省份不清楚,至少浙江电信就很恶心的搞的:

1. 当一个与我们毫无关系的未备案域名指向服务器的时候,这台服务器也会被封锁IP掉。

(也就是说,大家在美国随便注册任何域名,你们指向工信部的网站,按照现在的流氓做法,工信部的网站就必须封锁IP,你注册一个域名指向国务院的网站,国务院的服务器就必须封锁IP,比株连九族还恶心。)

所以,这种非法打压的情况,已经是超越了"株连九族"的恶劣了,简直就是"无中生有"了。

2. 现在的技术也先进了,互联网业者都设计了一个程序,凡是未经备案的域名,都是无法绑定自动拒绝的。也就是说,从技术上可以保证每个域名绑定上去都是"经过备案的"。

但是工信部自己往往会不定期的删除某些域名的备案,比如说一个服务器2000个域名都是备案的,如果工信部自己删除掉2个备案。那我们又不知道的。于是他就封锁你的IP,这个也是很恶心的。

政府需要"稳定",尤其在敏感年,这个我们都理解的,也都是配合的,应该安装的关键词拦截软件,也全部安装,里面的关键词政府要求的,都有,政府没有要求的,也有。我这边已经将中国政治上所有的政治人物的名字全部都用"*****"自动代替了。这么一来,什么内容也不会与政治沾边。

但是政府的政策往往容易剑走偏锋,我们不是你的敌人,你却把我们当作敌人,我们不想与你为敌,你却不断的来招惹我们,一会"株连九族",一会"无中生有",这种行为,究竟是在搞稳定?还是在破坏稳定?究竟是反低俗,还是在反民主?

希望工信部文明点,别动不动就用非法的手段来搞株连九族,搞无中生有,将大量本来就对政府毫无意见的善良无辜的站长打压掉,这不是在给政府制造危机?制造反对者吗?

在当前这么高压的社会里面,网络实际上承担了"反对党"的责任,工信部打压网络的行为,其动机和目的非常的让人怀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