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国庆气氛 中国力求稳定价格(图)

发表:2009-08-2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许多地方的水、电、油在酝酿涨价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最近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为建国六十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

中国国家发改委的这一通知与包括猪肉和鸡蛋在内的主要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不无关系。

据中国农业部的统计,猪肉价格已经连续9周回升,累计涨幅为15.8%。 而鸡蛋价格在北京最大的新发地市场达到了今年的新高,每箱170元。

除了农副产品价格上涨之外,各地正在酝酿水、电、油等多项公共服务物品价格调整。

因此,发改委的通知要求,"在调整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时,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审慎出台调价方案,尤其要避免出现集中提价、提价幅度过大,增加群众负担的现象。"

由于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国庆在即,发改委还要求加强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监管。

北京大军经济观察研究室主任仲大军分析认为,因为今年前8个月投放的信贷货币太多了,所以谨防通胀成为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任务。

中国媒体对近期的物价上涨作了多方的报道和分析,有的甚至担心"猪肉鸡蛋价格近期持续上涨,或成新一轮通胀有诱因。"

对此,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特别澄清,肉蛋价格上涨是正常的恢复性上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仲大军说,如果再发生一轮物价上涨,对中国下岗和失业群体来说无异"灭顶之灾",将对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这也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物价稳定的原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