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融资创办新制片公司

发表:2009-08-19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与业务伙伴斯奈德(Stacey Snider)周一表示,他们的新电影公司梦工厂(DreamWorks Studios)已完成初步融资,拥有8.25亿美元资金,可供未来四年制作至多21部电影。

这一声明比预期的晚了几个月,梦工厂为了与印度娱乐业巨头Reliance ADA Group携手创立新的合资企业而极力筹措所需资金。

梦工厂与融资伙伴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通过债务融资筹集了3.25亿美元,Reliance将拿出同样数目的股本。负责发行梦工厂影片的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贡献了另外1.75亿美元的贷款。

斯皮尔伯格为新公司筹资而进行的努力显示出连顶级人才也未能幸免好莱坞普遍面临的挑战。华尔街注入电影行业的数十上百亿美元资金已经枯竭。斯皮尔伯格说,过去一年就像在一大堆滚木上保持平衡,幸好没人倒下。

梦工厂现在只能借助通过债务融资筹得的3.25亿美元,这个数字大约只是斯皮尔伯格一年前宣布与Reliance进行新的合作时希望筹集资金的一半。不过这还只是初期阶段。梦工厂希望通过发债筹集总额5.5亿美元资金,Reliance也将拿出相应规模的股本。

去年11月信贷危机发生后,梦工厂决定放缓筹资过程。知情人士说,截至今年3月,梦工厂和摩根大通筹集的资金大约只及3.25亿美元目标的一半。

其他投资者(主要是国际金融机构)已经与Reliance接洽投资梦工厂事宜。斯皮尔伯格与这家印度娱乐集团合作似乎显得不同寻常,但这反映了好莱坞的普遍趋势,因华尔街注资蒸发为外国投资者打开了大门。

Reliance已经通过梦工厂找到了好莱坞的合作伙伴,帮助它扩大国际知名度。Reliance希望梦工厂的许多影片,尤其是新的特许影片,会吸引印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喜欢好莱坞影片甚于宝莱坞(Bollywood)影片。

不过,斯皮尔伯格面临筹资难题的窘状对电影行业的其他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在金融危机之前,许多银行就已经因未能实现预期收益而大幅缩减对好莱坞的投资。

举例来说维亚康姆(Viacom Inc.)旗下的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之间的一笔4.5亿美元的影片融资交易去年夏天就未能成功。过去几年中,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等一些银行纷纷关闭了电影融资部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