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肆虐 非洲红茶更「红」了

作者:陈家齐 发表:2009-08-1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主要红茶产区肯亚发生严重干旱,非洲红茶价格继上周创历史高价后,本周还可能续创新高。

肯亚红茶出口港蒙巴萨的红茶拍卖价格,上周创下每公斤2.8美元的记录,涨幅达4.1%。本周拍卖订17日与18日举行,随后将公布拍价。

蒙巴萨正与斯里兰卡的科伦坡争夺全球茶叶拍卖中心的宝座。

根据肯亚国营的茶业委员会统计,该国今年上半年的茶叶产量几乎比去年锐减12%。
肯亚茶商表示,由于降雨不如预期,影响茶叶产量,蒙巴萨红茶价格肯定会再上涨。肯亚干旱正在推高全球茶价。荷兰茶商梵雷斯集团(Van Rees)统计的蒙巴萨、科伦坡、雅加达与加尔各答四地的红茶拍卖价显示,全球茶价已比2005年初上涨70%。

肯亚气象局的统计显示,非洲大裂谷西侧的产茶区7月降雨量,比长期历史平均少了50%。干旱持续侵蚀茶叶产量。梵雷斯的报告说:「本周的鲜茶叶收成量持续走低。」

蒙巴萨拍卖的茶叶来自东非各地,不含西非与南非产区,但肯亚本身的产量就占蒙巴萨市场的70%。

联合利华公司旗下的立顿红茶集团是今年上半年蒙巴萨拍卖会最大的买家,詹士芬雷(James Finlay)是第三大买主。
肯亚茶业发展局长铁帕蒂说,干旱将「严重」影响肯亚的主要茶产区。

铁帕蒂指出,有些产区过去六个月的产量已经锐减30%。

肯亚茶委会统计,当地的红茶产量在今年前六个月内减至13,920万公吨,比去年同期的15,730万公吨锐减11.5%。肯亚茶委会表示,今年全年产量可能将减少6%。

肯亚茶产量曾在2007年创下37,000万公吨记录,仅次于中国与印度。除了蒙巴萨,茶叶拍卖也在马拉威、雅加达与印度等地举行。

今年以来,蒙巴萨茶叶的平均拍卖价格为每公斤2.31美元,其中肯亚茶叶每公斤2.51美元,是蒙巴萨最贵的高级茶,其次是卢安达茶叶;马拉威茶叶最便宜,每公斤均价0.99美元。

肯亚经济相当仰赖红茶出口,这个东非最大经济体约有40%的外汇来自茶叶、咖啡、花卉园艺等经济作物。埃及、英国与巴基斯坦是肯亚茶叶的前三大出口市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