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啃噬十米长须鲸尸体 疑与气候变暖有关(图)

发表:2009-08-0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科普团在北极遇罕见一幕:熊吃鲸

广东北极科普旅游团昨天离开北极安全返回挪威。考察期间,广东科普团在斯瓦尔巴德群岛西北部北纬79度50分附近的麦格彭林纳峡湾发现一具身长十多米的须鲸尸骸漂浮于冰海中,一只饥饿的北极熊爬到鲸鱼的尸骸上啃食,这是北极海域极为罕见的景象。


北极熊啃食鲸鱼尸

据MS极地探险号旅游部负责人介绍,这是该船在北极海域航运首次遇见北极熊啃食海面鲸鱼尸骸的情景,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状况。

北极近几年气温变化很大,气候变暖的情形历历在目。这次遇到须鲸尸骸随海流漂浮的景象据说2006年曾出现过一次,据邮船方面专业人士介绍,这一鲸鱼很可能是一次自然死亡,但实属非常罕见的情况,是否与环境变化有关将会引起相关研究机构的重视。

据了解,广东32位北极游客到达北纬80度的姆芬岛后,于8月2日上午参观了位于新奥尔松的中国北极黄河站,8月3日在隆伊尔毕乘坐航班离开北极返回奥斯陆,结束北极行程。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