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大企业财报 复苏指标

发表:2009-07-1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投资人不满经济迟迟不回春,希望在企业第二季财报中看到一些春燕,对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IBM、万豪国际酒店(Marriott)、哈雷机车、美国银行五家大企业的财报特别重视。

不过投资人事前已经感染悲观气氛,导致标准普尔500种股价指数(S&P 500)从6月中的近期高价下跌7%。

分析师预测,S&P 500指数成份股第二季获利平均会下降35.5%,是连续第九季下降,降幅和第一季相同。

上周揭露财报的美国铝业公司让投资人失望,本周投资人会特别注意下列代表美国经济的重要公司财报。

IBM成绩 科技投资意愿指标

百胜餐饮集团旗下有肯德基炸鸡、必胜客、Taco Bell等连锁餐厅,在110个国家里,控制3.6万家餐厅,销售的食品价格比较低廉,比其他连锁餐厅更善于因应不景气。

百胜餐饮集团订14日发布第二季财报,分析师预测该公司第二季每股获利43美分。

如果该公司表现比预期优异,尤其必胜客和肯德基炸鸡表现良好,代表外食人口增加。如果美国业务没有改善,代表美国经济尚未复苏,如果该公司的中国大陆业务低迷,代表全球经济低迷。

IBM是世界最大科技公司,IBM财报代表企业科技投资的意愿高低,IBM的整体预测更是备受注目,足以显示整体美国经济的健全程度。

IBM订16日揭露财报,分析师预测IBM每股盈余为2.02美元。

如果IBM揭露销售改善不是美元疲弱之功,或把预测的2009年每股盈余9.2美元调高,代表利多,如果IBM降低财测目标,代表经济没有改善。

万豪酒店在世界各地经营3,200多家休憩设施,从公司业绩可以看出旅游趋势与消费者支出。万豪订16日揭露财报,分析师预测每股盈余22美分。如果旅馆需求开始持稳,如果旅行社开始订房,代表消费者支出增加,经济改善。如果房间单位营收减少,代表经济并未好转。

哈雷机车和消费者信心相关

哈雷机车是重要机车零售商,销售状况和消费者信心息息相关,公司订16日揭露财报,分析师预测每股盈余为25美分,如果哈雷金融服务公司营运持稳,代表借贷市场开始放松;如果哈雷机车出货减少,代表经济没有改善。

美国银行有客户5,500万,极多业务和消费者与房价息息相关,可以协助投资人判断美国经济走势。该行订17日发布财报。

分析师预测,该行每股盈余为24美分,如果信用状况有所改善,代表美国经济好转,如果贷款违约比率加速升高,代表经济不振。

奇异是世界少数超大企业之一,股东400万人,商品销售无远弗届,预定17日发布财报,分析师预测奇异每股盈余为23美分。如果奇异飞机引擎销售增加,可能显示全球航空业景气没有想像的那么差,经济正在好转。

如果奇异的商用不动产业务继续沈沦,代表资产雄厚的奇异很多资产空置、零售商业务不振,经济并未好转。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