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日一些有趣数据

作者:秦飞编译 发表:2009-07-04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四日是最具美国特色的节日,美国政府及民间通常以游行、放烟火、悬挂美国国旗和庭院烧烤等形式来庆祝。

1776年7月4日美国大陆会议(Continental Congress)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布这个昔日的英国殖民地成为一个独立国家。与往年相同,今年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充满热闹、欢乐以及纪念气氛,美国各地也将举行游行、放烟花,许多家庭以烧烤聚餐邀请亲友同乐。以下为美国人口统计局提供的有关独立日的一些有趣数据。

在1776年7月,这一新独立国家的的人口约为250万。今年独立日美国的人口为3亿7百万人。

土豆(马铃薯)沙拉和土豆片是独立日家庭烧烤的流行食品,2008年美国一半的土豆由爱达荷( Idaho)和华盛顿两州出产。

去年佛罗里达州出产了全国最多的西瓜(8亿6千1百万磅),其次为加州、德州和乔治亚州,这几个州的西瓜产量都超过了5亿磅。

美国人爱在独立日这一天,在家中庭院进行烧烤聚餐,7千8百万美国人说去年他们以烧烤来庆祝独立日,估计今年这一数据也不会减少。

200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烟花的价值为1亿9千3百万美元,几乎是美国进口烟花总量(2亿2百万美元)的全部。与之相比,2008年美国出口的烟花价值仅为2810万美元,出口到澳洲的最多(580万美元)。

08年外国制造、进口到美国的美国国旗总值为340万美元。其中绝大多数进口来自中国(300万美元)。

去年美英两国贸易金额为1124亿美元,使英国这个1776年时的对手成为美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