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8日)

发表:2009-06-08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日70项交流合作进展顺利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6月7日在东京举行,中国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共同主 持对话。双方重点围绕经济金融形势、贸易投资合作、 环境能源合作、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等四大议题深入交 换了意见。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王岐山表示,此次对话 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和积极成果。

>>张文魁:经济已经企稳 将呈U型走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副所长张文魁6月7日在 京表示,我国经济已经触底企稳,但难以持续快速地回 暖,经济发展将呈现U型走势。

>>上市房企囊中正羞涩

"房地产板块",一直是众多股票投资者持续关注 的热点。大小股东们都时刻在意着这些房地产上市公司 的健康状态。最新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 上市公司依然面临资金压力。其实自2008年以来,由于 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房地产公司资金压力普遍加大 。研究还表明,房地产上市公司现金持有量与当期到期 负债缺口正在加大,净负债率走高,偿债风险不容忽视 。同时,现金流量净额大幅降低,整体资金压力明显加 大。

>>法航客机:"不能排除任何假设"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明尼克.比瑟罗6月 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航客机日前失事的原因 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假设",当务之急仍是寻找失事客 机的"黑匣子"。

>>人民币或成新世界储备货币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6月6日说,如果中 国实现人民币完全可自由兑换,人民币将有可能成为新 的世界储备货币,这一过程可能需要10年时间。

◆中华工商时报

>>上海打造千亿"绿色"驱动力

6月初,上海市经济资讯化委印发了《上海推进新能 源高新技术产业化行动方案(2009-2012年)》明确指出 ,上海将聚焦核电、风电、IGCC、新能源汽车、太阳能 等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重点。实际上已经涵盖了9大产业 中的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再传积极资讯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7日在东京闭幕。双方就 经济金融形势、环境能源合作、贸易投资合作、地区及 国际经济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话成果丰硕,再次向 外界传递了积极的资讯:双方将牢牢把握中日战略互惠 关系的大方向,携手努力,推进经贸合作,为亚洲乃至 世界经济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泛珠三角用细节推动竞争力

6月9日,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 贸洽谈会将在南宁开幕。业内人士认为,泛珠三角区域 合作与发展,已进入到以环环相扣的细节推动区域合作 竞争力形成的阶段。

>>大陆商务人士赴台停留时间放宽

台有关行政部门日前宣布,松绑大陆商务、专业人 士来台规定,大陆商务人士来台停留最长期限,由14 天放宽为1个月。但商务人士来台从事商务访问、考察 、会议、演讲、参加及参观商展,不能超过1个月的上 限。

>>创业板开闸凸显三大原则

备受瞩目的《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日前正式发布 ,并将于7月1日起施行。

◆上海证券报

>>大银行倾力相助 半数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信贷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相关统计 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对 中小企业的授信余额已经超过60000亿人民币。工行、农 行等前5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占到新增量的一半。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到目前,上证综指持续反弹超过1100点,面对从低位 上涨逾60%的指数和依旧有些扑朔迷离的经济前景,基金 为下半年A股市场运行定下了"震荡上行"的主基调。

>>最高法院出台档要求稳妥执行上市公司等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7日发布了《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 好当前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这个26条的司法政策性 档就应对金融危机形势下,稳妥执行各类案件,进一步 做好执行工作,对各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索罗斯:全球仍处熊市 中国可能是例外

国际著名投资者、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昨 日在上海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仍处于熊市, 但中国可能是个例外,中国的经济复苏状况要好于其他 国家,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

>>中日对话:采取有效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7日在东京闭幕。对话结 束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 弘文共同会见了记者。

《第一财经报》

成都"6.5"公交事故中有人携易燃物上车 ※在昨晚11点举行的成都市"6.5"公交车事故第五次新 闻发布会上,事故调查组有关人士表示,现有的调查 结果显示,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 意引发燃烧,但可以排除爆炸引发燃烧。 四川"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 示,在已完成的检验中,在车厢内残留物中多处检出 汽油成分,其他大部分均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 乙烯等材料,同时进行了试纸擦拭、炸药探测器分析, 均未发现有机炸药成分。

收入利润双降倒逼国资委力推过剩产能淘汰 上市规则7月施行 创业板"行前点兵" 钢铁业抵制"两拓"之声再起 出价21.8亿 仪电集团"收编"上广电旗下两上市公司 索罗斯∶我希望有生之年成为传奇人物 5月经济数据可望平稳 刺激政策何去何从? 新基金千亿资金"集结"完毕 试验两周年 成都统筹城乡"土改"攻坚 约1200万立方米∶武隆垮塌体远大于预测 最高法∶对资金暂时短缺企业慎用查封措施 内蒙古奶牛养殖模式调查 全球汽车业格局巨变 中国成诸多车企最大单一市场 兖矿500亿元煤化工资产上市起步 3G终端放量增长 三年出货将达4000亿元 陈清泰∶能整合外资汽车品牌的国内公司还未诞生 宝马MINI全系车型首次大降价 光伏发电上网价之争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在东京闭幕 法航失事客机被曝未更换失灵测速仪 冰岛将偿英荷54亿美元债务 李显龙∶中国将比大多数经济体更快恢复活力 用欲将土星品牌出售给美第二大汽车经销商

《上海证券报》

大银行倾力相助 半数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信贷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中小企业。相关统计显 示,截至今年5月底,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对 中小企业的授信余额已经超过60000亿人民币。工行、 农行等前5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占到新增量的一半。 在日前由央视举行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 上,工行行长杨凯生透露,今年1到5月份,工行在整个信 贷发放中,61%的贷款投向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贷款 增长了3254亿。截至5月底,中小企业贷款在总贷款中占 比49%,贷款余额达到22200亿人民币。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最高法院出台文件要求 稳妥执行上市公司等案件 索罗斯∶全球仍处熊市 中国可能是例外 中日对话∶采取有效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IPO重启对资金面影响不大 散户中签率有望提高 创业板上市规则体现三大特征 "一人一手"和"市值配售"为何不可行 市场化监管理念为创业板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仪电集团斥资22亿入主"广电"两公司 万科5月份销售额同比增两成 中国软件子公司收购中软国际股权 天科股份细说二甲醚技术专利维权之举 许继电气控股股东筹划新一轮注资 美就业人数下降势头趋缓 强烈暗示衰退触底 台湾放宽大陆商务人士赴台停留时间 FDIC力促花旗改组管理层 潘伟迪或被拉下马 辽宁省企业景气指数回升 浙江推450亿美元项目揽外资 金融海啸对香港就业冲击有放缓迹象

《证券时报》

欧阳泽华∶中小板已跻身全球三甲 ※中国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日前表示,今后一 段时期,中国证监会将推进多层次市场结构建设,继续 做大做强中小企业板,具体措施包括∶提高企业在中小 板发行上市的效率,进一步优化中小板结构等。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在东京举行 重启IPO已具备较好市场基础 专家∶创业板上市规则彰显市场化特点 三专家为业界备战创业板支招 实现上市是企业做强做大捷径 李万寿∶政府引导基金将成创投生力军 陈玮∶应允许有限合伙企业开证券账户 朱方∶企业家要保持奋斗精神 创业板要严格公司治理 企业吸引创投须三步走 对上市公司强制执行须与监管部门沟通 刘明康∶银行业要强化四项基本功 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今年将为中小企业担保6000亿贷款 五大行老总亮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邵宁∶竞争性企业可推行更强激励措施 商务部释疑首次"双反"调查 周延礼∶建立保险基金化解融资风险 美国银行业开足马力筹款"还债" 大宗商品强劲反弹难以持续 索罗斯∶中国应在全球金融新秩序中有更多话语权 克莱斯勒出售资产还得等一等 劳动力市场疲软依然拖累美国经济

《国际金融报》

中日70项交流合作进展顺利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6月7日在东京举行,中国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共同主 持对话。双方重点围绕经济金融形势、贸易投资合作、 环境能源合作、地区及国际经济问题等四大议题深入交 换了意见。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王岐山表示,此次对话 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和积极成果。

力拓"悔婚"或得不偿失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应获更多发言权 张文魁∶经济已经企稳 将呈U型走势 "金砖四国"合谋后危机时代发展战略 上市房企囊中正羞涩 法航客机∶"不能排除任何假设" 专家建言经济复苏路径 打造千亿"绿色"驱动力 创业板∶ 股市旦夕祸福 热点演变渐现新动向 沪深基指大幅上扬 人民币或成新世界储备货币美或将经历"无就业"复苏 两百头山羊谷歌新雇员 我们"不买美国货" 美国房价为何翻不了身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