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灾民:连吃稀饭钱都没拿到

作者:刘淑君、邵泓 发表:2009-05-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一周年之际,接受采访的四川地震灾民表示,希望海外媒体能真真实实的把灾民的请况报导出去,他们在国内为了争取自己应得的救济款和反映真事灾情,反覆上访,遭到当局的殴打和关押,就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有人在监听。

北川中学的16岁女生赵康兰不幸在地震中罹难,痛失爱女的赵先生对记者表示,四川的贪官太凶、太多,层层克扣,海外援助和国内援助资金、物质发到灾民手中时,连喝碗稀饭的钱都不够。

赵先生:「(北川) 县政府、县委、人大、包括保险公司、文教局、北川中学那些当官的吃去学生的保险费和生命保险费太多,还有国外援助的,现在政府是层层相吃,到我们手里就没钱了,他们给我们的连吃稀饭钱都不够」。

据赵先生讲,死难学生家长到上级反映豆腐渣工程情况和上访,警察、武警拳打脚踢并抓進看守所,到现在还有近30名家长被关,怕家长继续反映灾情,影响当地官员的乌纱帽。

赵先生:「下面贪官太凶,吃人肉喝人血,使民不聊生」。

都江堰的廖继攀家三代单传,儿子廖明辉不幸罹难时是10岁零258天,就读新建小学5年级,廖先生至今就想弄明白,是不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

廖继攀:「他们的教室倒塌,老师的办公室没倒塌,有照片,应该看得到,网上都有」。

廖先生说,新建小学有联系方式的孩子死亡共246名,实际应该更多,但当局公布的数字却少得多。

痛失单传爱子的廖先生干活时常常无缘无故的流泪,甚么事也不想做,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吃药到现在,想再生个孩子,但身体不好。

采访中廖先生欲言又止,表示,此刻接受采访,电话也有人监听。

廖继攀:「因为有些事情我不想说,不能乱说,电话里就更不会说,甚么事情可以当面说,甚么都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