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宁市长向农民打借条借5亩土地(组图)

发表:2009-05-08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耕地边的推土机


上访第2天被砍伤


孩子举小白旗,喊着口号"还我土地"


警察给村民送礼破门,这样的功夫抓贼,小偷无处可逃。图为村民家大门门被警察砸烂


村民这大门是警察用什么飞天神功砸成这样?


警察就是警察,村民的铁门都被锯开


这村民的大铁门被警察切割,里面是小偷就跑不了,可惜里面不是小偷,是人民。当天晚上警察用这样神功砸毁多家村民家的大门。有村民称,当天晚上被惊醒时,正在梦中醒来,梦见国民党警察要来抓自己。


当晚村民被拘留后不久遭逮捕,其中最大年龄者70多岁

提示:广东省普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少纯找农民借5亩土地,借期半年,半年后政府要征收160土地......由于村民反抗......政府面子大失,为报答村民恩情,某日凌晨3点政府派大批警察进村携带电锯、大铁锤、斧头暴力开门进行慰问村民,10位村民被浩荡警车隆重送进了看守所,年龄最大的70多岁......村民想不通,如果强盗进房子抢东西时,还要打开大门迎接,反抗是违法的?遭遇暴力强奸时要顺从脱下裤子,要让强奸犯奸的开心?

2007年11月3日晚上 20:00多,广东省普宁市常务副市长林少纯、燎原镇党委书记方树良、副镇长陈先锋、镇党委委员、燎原镇乌石村书记、村委会主任、燎原镇乌石村一村(乌石村下面共分7个小村(组))村长,在普宁市燎原镇乌石村一村王氏祠堂门口广场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乌石一村村民代表和乌石一村村民大约有200到300 人之间。会上,普宁市常务副市长林少纯称,要向乌石村一村借5亩地建"虎门际服服装城"奠基石,借期半年,费用是,每亩地1000/年,半年500元/亩。

常务副市长在5亩地条上签字

常务副市长林少纯称,借5亩地搞"虎门际服服装城"奠基石,如果以后要征地需要跟村民谈,谈不拢(村民不同意)这个地就不征,借的5亩地到时间还要还给你们,就好比办喜事借房子,喜事办完了房子还是要还的。 21:00点多开完会后,村民同意借5亩地。随后,老人会(都是一村村民代表组成)王坤锦(63岁)、王振升(73岁)、王坤正(61岁)、王木韩(55 岁)和副市长林少纯、燎原镇党委书记方树良、副镇长陈先锋、镇党委委员、燎原镇乌石村书记、村委会主任、燎原镇乌石村一村村长来到乌石村委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常务副市长林少纯当面在早已经准备好的5亩地的借条上(电脑打印)签上自己的名字"普宁市常务副市长林少纯",5亩地借条上盖有燎原镇政府和燎原镇乌石村委会的公章。

随后,老人会成员王坤锦拿着有常务副市长林少纯签字的5亩地借条回到乌石一村王氏祠堂前大广场上给参加会议的所有村民过目,村民看后认为,常务副市长林少纯调走后怎么办?村民要求常务副市长林少纯将5亩地的借条上盖普宁市政府的公章,后将5亩地借条转交给副市长林少纯。村民称,普宁市政府后来不同意在土地借条上盖市政府的公章,后借条交由乌石村书记保管,村民再找乌石村书记要5亩地的借条时,乌石村书记称,5亩地的借条被镇政府领导拿走了......。

多填土遭"罚款":书记称,罚款不好听

2007年11月9号,政府开始在借的5亩地上进行填土,乌石一村老人会(老人会成员10个人,都是60到 70多岁的老人组成,赖国双58岁,也是老人会成员。)成员现场测量填土时发现,政府填土的时候多填4亩多地。11月14日晚上,乌石一村老人会成员在乌石村委会书记办公室与村书记协商如何处理被多填4亩多地,老人会成员认为政府不按照合同办事,要罚款2万元。乌石村书记称,罚款不好听,拿1万元给你们一村老人会做活动经费。11月15号上午乌石一村村长赖松文将1万元现金交给老人会王坤正,由王坤正将1万元交给赖国双(负责保管钱)。

服装城名字被更改

2007年11月16日上午8点,当地政府在乌石村召开"虎门国际服装城"奠基石,参加奠基石的有普宁市主要领导、揭阳市等领导参加。

2007年11月16日,"虎门国际服装城"奠基石之后一个多月,"虎门国际服装城"名字改成了"中国普宁国际服装城"。

借地---租地---变征地?

借地变成了后来的租地,租地村民不同意,害怕租几年后地被卖掉,政府随即向村民征地,要求征收乌石一村160亩地用于建设"中国普宁市国际服装城"。每亩地征收价格63500元,实际上到村民手中并没有这么多,按照政府挂牌出让该地底价计算,卖出去每亩地至少42万元。由于赔偿没有谈妥,村民不同意征地。部分村民认为,赔偿没有谈好,主要是村官太黑,多数村民同意政府征地。由于村民认为村官太黑,赔偿问题没有得到落实,村民阻止政府强行开工。

2008年3月左右,政府接着又要填土,乌石村干部骗上面领导,村民同意征地并签名了,实际上这些签名都是找其他外村村民来冒名顶替,每签一个名,外村村民可以得到20元钱。

2008年9月6日晚上,天下着雨,政府出动人力和机器强行推掉160亩地上的农作物,青菜苗和长了7、8年的芒果树,村民得知后进行了阻止,政府没有完全成功。9月7日早上,燎原镇组织各村治安员和派出所警察继续来砍果树和耕地上菜苗。

上访回来第二天遭毒手

9 月8日上午,赖国双等5位老人会成员(村民代表)到普宁市信访局上访,9日下午2点左右,赖国双在自己的小店(在村里开的小卖部)被2个20多岁年轻人拿着一尺多长的水果刀砍伤,赖国双右手筋被砍断,肋骨被砍断,左手被砍2刀,共被砍4刀,凶手行凶几分钟后,快速出门坐上路边接应的红色摩托车逃跑。赖国双被砍后在医院住了一个月,花了4万多元医疗费,全部是村民捐款,被砍时58岁的赖国双只是村民代表,不同意征地多次上访,并无和其他人结怨,赖国双至今没有拿到自己伤情的法医鉴定报告。乌石一村是王姓和赖姓两大姓氏组成,王姓为大姓,人数最多。乌石村一村有耕地300亩,人口1500人左右,家庭300多户,赖姓占100多户。

赖国双被砍伤后,村民非常气愤,更坚定不同意征地,认为赖国双之所以被砍伤是与征地有关,很多村民怀疑是村干部买凶,但是没有证据。村民随即展转到普宁揭阳、广东、北京多个部门上访。

2008年11月11日,政府出动公安局200名警力和挖土机全部推掉土地上的农作物。11月12日,村民又去揭阳上访......。

村民老小抵制政府强行开工,领导很没面子

2008 年12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其他领导和服装行业老板等人在乌石村一村举行"中国普宁国际服装城"开工典礼和招商会。由于被村民坚决阻止,现场很多小孩子手举小白旗,嘴里喊着口号"还我土地",小白旗上写着"还我土地"。由于村民强烈阻止,开工典礼和招商会没有开成,准备来投资的商人看到地没有谈好不敢来投资。随后,村民和小孩子手拿木棍把政府围在农田里的铁皮推倒了几十米,准备复耕。开工典礼和招商会现场,几名保安准备强行冲入,被村民推打退了出来。官员和警察当天都非常理性、克制没有造成严重事件。村民认为,强烈阻止开工是因为,村民没有得到任何征地补偿款,征地都没有谈妥,政府就要强行开工,这和抢土地有什么区别?村民能不反抗?村民气愤的称到。

政府出动200警力凌晨3点携带电锯、大铁锤、斧头慰问乌石村

2009 年2月1日凌晨3点,政府出动警察200多人,驾着卸下车牌的警车,拿着斧头、大铁锤、电锯来向村民"还礼",警察通过砸、砍、锯开村民家一道道门,孩子妇女吓的哇哇大哭,老人吓的不敢出声,一些村民吓的侥幸跳墙从后门逃跑,警察收兵时抓了9个村民,年纪最大的村民73岁。

2月2日上午,在普宁信访局抓了一个乌石一村70多岁村民。这些被抓村民目前已经被逮捕,罪名是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实际上因为搅黄了政府的开工典礼和招商会,政府请来领导和老板......让政府大失面子)。当晚侥幸从后门跳墙的村民是因为警察没有及时把家里3到门砸开,还有村民侥幸是因为感觉不对及时翻墙逃跑,逃跑的村民四处躲避,不敢回家,害怕政府派警察上门来"送礼"。10位村民被抓后,其中一位70多岁村民2次差点死在看守所,知情村民称,是公安偷偷2次把人送出来到医院抢救。

遭遇强奸不能反抗,主动脱下裤子才能安全?

村民不理解,明明是自己的耕地,常务副市长来借地时都说的好好的,先借半年,如果要征地需要你们的同意,如果你们不同意我们就不征地,借你们的地,半年后也会还给你们。而如今,借出的5亩地没有归还还要征收160亩,征地款没有到农民手政府就要强行开工,村民除几个人得到青苗赔偿外,其他村民并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政府要强行开工无意于名抢,村民认为。村里脖子上系着红领巾的孩子都打着小白旗喊着"还我土地"。有村民认为,政府抢农民的土地应该是犯什么罪?农民抗议维权就是扰乱社会秩序罪?当地政府究竟要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什么?别人要冲入你家抢你东西,你在门口去阻止就涉嫌犯罪?当权力要强奸你时,请脱下你的裤子不要反抗,反抗是没有意义的!当强盗要去抢你家东西的时候请打开大门,不然人被打东西还被抢?

编者:"中国普宁国际服装城"征地虽然经过广东省国土厅批准,但是,乌石村一村300多户家庭只有3个村民在征地协议上签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维权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