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便宜小汽车收到逾20万辆订单

发表:2009-05-05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昨天表示,自4月初接受客户预约订购世界最便宜小汽车「奈米 (Nano)」以来,至今已收到20万3000辆订单,超过预期数量一倍。

由于塔塔公司规定客户预约订车即须缴交订金,因此收到的订金总额也达到5亿100万美元。塔塔公司预计7月开始交车,要到2010年下半年才能交车完毕。

「奈米」小汽车标准型(即配备全无的阳春车),标榜出厂价是10万卢比(现值约2000美元),但完税上路价格约在2500美元左右,其他豪华车型价格,则视加装配备的等级而订。

总公司设在孟买的塔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产量有限,塔塔公司将以抽签方式选出第一批10万辆的买主。声明表示,订购者都是第一次购车者和机车骑士。

分析家表示,市场对塔塔「奈米」小汽车的高度需求,可能有助塔塔公司向下游零配件供应商谈判,寻求降低生产成本,相对的增加营业利润,弥补塔塔其他车辆产品的亏损。

塔塔集团总裁塔达 (Ratan Tata )在去年初首次发表「奈米」小汽车的研发构想时表示,「奈米」是一款「国民车」,主要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民众一圆拥有私家车的梦想。

「奈米」小汽车,车长3公尺,宽1.5公尺,高1.6公尺,4个车门,4个座位,排气量623c.c.,后置引擎,车头为行李箱,可置一轮胎和一小件行李,每公升油可跑20公里左右,车速最高每小时95公里。

号称全球最便宜的「奈米」标准型(阳春型)小汽车,为了降低成本,没有安装安全气囊、空调、收音机、电动窗以及动力方向盘等设备,连挡风玻璃上的雨刷也只有一个。 

随着经济发展迅速,印度汽车市场也相对大幅成长,市场分析预计到2016年印度汽车销售金额将达到1450亿美元,是目前的四倍以上。另据市场统计,印度目前每1000人中只有7辆私家车,法国则有476辆,德国更达到550辆。

但环保人士表示,数以万计的「奈米」小汽车分批涌上街头后,将导致大量污染,并造成印度已经相当拥挤的道路更加不堪负荷,届时可能会像梦魇一般的让其他驾驶人不敢开车上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