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手可热梦幻岛-----澳洲哈密顿岛 (图)

作者:庄士贤 发表:2009-05-0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密顿岛上制高点可眺望全岛景色。

 
在岛上观赏夕阳美景,很有浪漫feeling。

 
浮潜观赏大堡礁美景,赞!

 
乘坐风帆船欣赏哈密顿岛、海美景。

 
大堡礁保育员以哈密顿岛为长驻点。

 
大堡礁海底世界景观色彩缤纷。

澳洲哈密顿岛(Hamilton Island)全球征选大堡礁保育员的活动喧腾一时,为期6个月的合约可获得15万澳币的薪资酬劳(约新台币350万元),如同征选活动标语,这份工作可说是"世界上最理想的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当搭乘的飞机降落哈密顿岛时,心情相当兴奋,终于有机会来到近期正夯的梦幻岛屿!

观光气息浓厚 仍保有原始景观

隶属Whitsunday群岛的哈密顿岛,是Whitsunday群岛70余座岛屿中的第二大岛,发展完善。一踏上岛,清凉微风徐徐,处处可见椰林绿树,偶尔可闻到空气中淡淡的海水味道,很有热带岛屿的feel。

令我讶异的是,原本以为这里观光设备、发展齐全,加上颇具知名度,或许会因度假人潮众多而显得拥挤、吵杂,没想到整体环境氛围相当清幽,很具度假质感。尽管度假人潮多,但很少听到喧哗吵闹声,漫游岛上也不会有人群拥挤的压迫感,就见游人三两成群的优闲漫步,或是开着高尔夫球车游岛,大家各自优哉享受休闲的度假生活。

或许也因没有过度开发,环游岛上时发觉这里保留许多自然景观及原始风貌,如岛上的广阔丛林中辟建有健行步道,漫步林中呼吸芬多精外,还可沿途欣赏各种动、植物。

约略环岛一圈,大致说来,哈密顿岛并非大岛,但全岛设备、资源完善,就像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国度,机场、码头、教堂、饭店、餐厅、商店、超市、药房、美容院等岛上皆有,甚至还看见加油站。各种商店与餐厅大多集中在邻近码头、机场的Marina Village区域,买东西、吃东西皆相当便利。

多样住宿玩乐 任君挑选很方便

众多饭店有的邻近Catseye Beach地区,有的则是散布岛上各处,多家饭店型态互异,包括一般住宿饭店、度假公寓、独栋别墅,也有高档路线的奢华饭店,如走进岛上奢华饭店代表的Qualia,的视线立即被接待大厅前方的山湖自然美景所吸引,房间内优雅又带点豪迈的格局设计、高质感的家具摆设,不浮夸的奢华格调让人享受奢华时格外自在舒服。

听闻岛上多家饭店大多隶属同一集团,此集团又是哈密顿岛的拥有者─Oatley家族所拥有,我略感意外。和很多人一样,我没想到哈密顿岛原来是有主人的,真羡幕Oatley家族财力十足,得以拥有一个岛!

岛上设备完善外,各种活动、游乐方式亦不缺,如高尔夫球、游艇出海、钓鱼、帆船、健行、海上活动、游玩大堡礁等,7~10月赏鲸期还可出海赏鲸,游人可自行选择喜爱的乐子尽兴,就算啥事都不做,待在岛上慵懒享受度假生活也是一大乐事吧!

探访保育员的家 蓝天大海桃花源

昆士兰旅游局日前全球公开征选大堡礁保育员引起广泛回响,16位入围面试的候选人(其中一位候选人为台湾的Clare),将在5月初飞往哈密顿岛进行最后面试,最后获胜者在半年的合约期间将以哈密顿岛为常驻地,探索大堡礁各岛屿并向全球报告探索结果。

得知未来的大堡礁保育员的家就在哈密顿岛,很好奇想瞧瞧是啥模样。随岛上人员带领来到座落在路边的Blue Pearl度假别墅,外观看起来并不特别,加上位置不显眼,若不是有专人介绍,很可能就此错过,不知道原来这就是保育员的家。

走进屋内,才发现别有洞天!这栋3房格局的别墅,大门入内后就见一楼梯,楼梯下方为挑高宽敞的起居室,旁边是更宽阔的客厅,以及厨房、餐厅和吧台,阳光从大片落地窗洒落进客厅内,感觉很温馨。坐在客厅沙发上往外望去,蓝色海水与翠绿树林的自然美景就在眼前,走至客厅外的阳台,更可近距离欣赏大自然的美。我很喜欢阳台上所摆设的桌椅,优闲坐在此或喝点饮料,或吃点小点,欣赏眼前的山海景色,绝佳的生活品味与享受!

客厅的另一端是卧室、洗衣间、浴室等,卧室内同样有大片落地窗,可见户外的自然景色。走至楼下,还有一个颇大的私人泳池,令人羡慕不已,很想下水游一下!

参观完,发现"大"似乎是这栋房子的共通特色,每个空间格局都是大、大、大,就连浴室空间都很大,住在这儿肯定是百分百舒适。虽然自已无缘住在这栋很赞的房子,但能够比未来的屋主先行参观房子,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大堡礁巡礼 与热带鱼共游

位在昆士兰州外海绵延约2,000公里的大堡礁,海域内有数百座岛屿及数千个礁群,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群;其中,Whitsunday群岛海域的大堡礁是景观最美的区段,来到Whitsunday群岛当然不容错过欣赏大堡礁美景。

从哈密顿岛的码头出发,约1小时余船程来到位于大堡礁海域的海中平台,平台区域内设备完善,可进行浮潜、深潜、乘坐半潜水玻璃船等多项水中活动,船只停靠在平台旁后,迫不及待赶紧下海去探险!

尚未下海前站在岸上望去,海面闪耀着美丽的蓝、绿珊瑚海色调,下海后,海面下的景观更令人赞叹。各式各样的软、硬珊瑚礁群分具特色,有的像蕈类,有的类似花形,有的像树枝,由于珊瑚礁群距离颇近,可以清楚观赏,因此,浮潜时需穿上蛙鞋以避免脚被珊瑚礁刮伤。

珊瑚礁群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色彩缤纷的热带鱼们,有蝴蝶鱼、鹦鹉鱼、天使鱼、Damsel鱼,以及电影《海底总动员》中的主角─小丑鱼等,好玩的是,这儿的鱼好像很喜欢与人共游,就见它们在身边游来晃去,有的还喜欢一直游在我的眼前,像Sargent baker fish就不断在我眼前晃,有时还碰到我的面罩,非常有趣。

乘坐飞机从高空俯瞰珊瑚礁,景观与感受又截然不同,此海域中最著名的就是心型珊瑚礁,天然形成的心型形状让人看了之后,浪漫感受百分百,据说,情侣趁此时求婚,成功机率很高!

岛上玩趣多 驾小车、赏落日

在哈密顿岛,可看、好玩、必体验的玩趣乐事众多,或许是受岛上的优闲气氛所薰陶,心情放轻松后,很多平日或许不觉特别的事、物,在这儿却变得挺有趣,如惬意漫步岛上,呼吸新鲜空气、吹吹自然凉风、听虫鸣鸟叫、欣赏山海美景,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情也跟着愉快,难怪大家都称赞大自然神奇!

这里的动物似乎也乐于亲近人群,当我在下榻饭店房间的阳台上,兴高采烈眺望岛上的山、海景致时,忽然有只类似鹦鹉的鸟儿飞来停在阳台栏杆上,之后又陆续飞来几只,就见这几只鸟儿自在地在阳台栏杆上走来晃去,压根儿就不理会我这一枚人杵在牠们前面。甚至当我拿起相机对牠们拍照时,鸟儿们好像有灵性似的,有的摆出最佳姿势不动,有的一直盯着相机镜头看,当镜头移动时牠的头也跟着移动,逗得我频频笑出声,真是有趣!

Buggy车也是吸引我的一项玩趣。哈密顿岛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以电力为主的高尔夫球车,或许这也是岛上空气清新的原由之一。虽然Buggy车看起来容易驾驶,但为安全起见,游客必须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驾。未曾驾驶过Buggy,同行友人让我试开一小段路,先轻踩油门以龟速前进

,较为熟悉后再放胆稍微加速,由于澳洲的开车方向与台湾相反,还得不时提醒自己别习惯性的向右驾驶,转头看看坐在身旁的友人,手紧抓扶把看似有点紧张,我不禁噗嗤笑出声,的确,冒险坐新手上路的驾车,确实需要点勇气!

岛上的"one tree hill"是我最喜爱的地点,也是每天必走访之地,这里是岛上最佳的观景点,也是观赏夕阳美景的好去处。白天时在此居高眺望岛、海、海湾、沙滩、绿林等大自然美,至黄昏时刻,这里总是人群聚集,就见大家三两成群,或坐在地上、草地上,或在凉亭内,边喝点饮料或吃小点心,开怀聊天兼观赏日落美景,我最享受此时的欢乐气氛,听着大家的开怀笑声,欣赏天际红红夕阳,很有幸福感觉!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