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国聚会海牙 讨论阿富汗重建

发表:2009-03-31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宣布了其阿富汗新政策几天之后,来自7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参加在海牙举行的会议,讨论阿富汗重建问题。

由于广泛的舆论认为,自以美国为首的联军2001年入侵阿富汗以来,那里的情况没有太大改善,联合呼吁召开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

联合国认为,不只是西方国家-其中许多在阿富汗驻有军队- 其他国家也应当参与支持阿富汗的重建工作。

美国希望在其他国家参与的同时,伊朗也能够表现出"建设性"姿态。

伊朗派遣了副外长默罕默德·迈赫迪·阿胡恩扎德赫前往出席这次会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这表明伊朗相信在这一问题上有供他们所扮演的角色。我们期待听到更多的好消息。

但BBC国际发展事务记者利昂说,这次会议所面对的最大挑战是阿富汗的周边邻国-伊朗、中国、中亚国家、以及印度和巴基斯坦-并没有就如何实现阿富汗的稳定达成一致,有些国家甚至认为那里的事情与他们无关。

看法不同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美国将为今年夏天举行的阿富汗大选提供4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宣布了美国的阿富汗新战略,并同意增派4000士兵帮助并培训阿富汗的军队和警察。

俄国总统梅德维耶夫说,莫斯科将参加帮助阿富汗恢复正常秩序的有关行动。

伊朗代表阿胡恩扎德赫则表示,对地区未来起到关键作用的是阿富汗,而不是在那里和塔利班作战的国际部队。

他说,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不会给阿富汗带来和平与稳定,只会助长该地区的激进主义。

周二(3月31日)的会议将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主持下开幕。

在受邀的所有73个国家中只有乌兹别克斯坦拒绝派代表参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