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政府在管理国家,中国的出路在那里?

中国的现状(二)

作者:中国维权 发表:2009-03-19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虽然经济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是环境等方面却遭到了空前的破坏,就连著名的旅游城市杭州也不例外。

杭州的省级和市级及区级政府在这三十年来为了自己的政绩不顾一切地搞经济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小团体的利益不断地演绎着一处处"官斗"之戏,使老百姓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差。杭州环境最差的地区要数拱墅区半山地块。这里座落着一家浙江省省级国有企业--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这家公司下属有三家大型的污染企业:焦化分厂、炼铁分厂、转炉分厂;三家分厂高耸入云且冒着大烟的烟囱,就连站在西湖边的山上都能瞧得一清二楚。这三家污染企业中最大的污染源要数焦化分厂,这家厂散发的毒气不仅给杭州的城市上空造成了很大的污染更给周边环境造更大的破坏。

2008年10月12日杭州青年时报上登载文章《满池鱼儿一夜之间"翻白",到底是什么原因目前还不明》。写的就是半山镇金星村上塘生态绿地公园内的池塘的鱼在一夜之间全死掉的事。据传:当地的百姓都在怀疑与杭钢焦化分厂散发的毒气有关。

2008年11月28日杭州青年时报登载了《环保局斗臭气力争有所为》的文章。讲的是拱墅区亲亲家园及周边的小区的居民在一年来不断的反映整个小区时常会有臭味,不断的反映整个小区时常会有臭味,晚上和雨天相对集中尤其是六楼以上的臭味更重。2008年5月市政府在人民的不断呼吁下不得不派环保局调查。据传:当地的百姓也成曾向市政府说过这些臭气估计和杭钢焦化分厂排放的气味有关。

我们再来看一下杭州市政府对这两件事的具体处理态度及引起的官斗:当记者要把半山百姓的怀疑写上去时被省政府某些官员知道了马上就对杭州市政府说:"杭钢是省级国有企业,要注意影响无真凭实据不可把群众的怀疑写进去"。最后这篇文章的结局也变得不了了之。关于亲亲家园,当环保局工作人员获知百姓的猜疑后也想着手调查,然而杭钢是省级国有企业,市环保部门不能冒然调查只能报告市领导通知省政府有关部门联合调查。可笑的是省政府的高官一句话把他们顶了回去:杭钢离小区还远不可能的,你们先查其他单位。市环保部门只能检查市管辖的企业同时对他们加强了监督但是臭味依旧。最后省政府的高官们没有办法只能联合到杭钢污染企业检查,奇怪的是每次检查都未发现问题同时也在这几次检查时亲亲家园及周边小区的臭味就不那么明显了而后臭味重来。而后记者就写了这篇市政府表决心有行动的文章,不过至今臭味依旧。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一些杭州的民间环保志愿者,在和他们聊到杭钢下属焦化分厂的污染时,他们都说早已知道焦化分厂是城北最大的污染源同时也对焦化分厂进行过暗查获得了许多信息,首先它们的焦炉每次出焦都会有许多有毒有害的气体散发到空中,其次是他们的回收车间有许多的放散管每次生产也会有许多毒气排向空中,其中有些干部对生产车间的工艺根本一窍不通胡乱指挥也是造成重大污染原因之一,最可笑的是他们对外称搞了一个技改项目叫什么"干熄焦",其实只是骗人而已,当他们的生化工段处理的污水多了没地方去时,他们又用这些重污染的水来湿法熄焦,这些毒水浇在火红的焦碳上变成毒气通过旁边的扁型建筑体排出并冲向空中,撒下的水滴如沾在人的衣服上是根本无法洗掉的而且气味也会留很长时间。这些志愿者也把他们许多的调查结果寄给了市领导。或许杭钢是省级国有企业又牵涉到浙江省某些官员的利益,市政府的高官只能暂时敷衍他们一下。浙江省的某些高官还说杭钢是大型企业牵涉到许多百姓就业问题等一些话来辩解。据这些志愿者调查:杭钢焦化分厂现有工人536人其中有职务无职务的大小干部近200人,临近退休老工人有189人,农名合同工100多人这些农合工也都很有才能的杭钢焦化分厂的干部也都十分清楚,杭州的城镇合同工也就几十人而已。焦化分厂的工人每月到手的工资也就一千多元而干部拿的是年薪最少的是六万多近七万,许多工人目前都积极地在找机会跳槽而焦化分厂的干部是大干部唯亲是用管你懂不懂高薪你拿浪费的事国家,污染的是地方。所以从种种迹象表明省干部也好焦化分长的干部也好,说到什么就业问题无非是为了自己再多捞点国家之财(注:其中不包括这些企业干部想尽办法得的不义之财)

杭州作为风景优美的旅游城市,环境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当百姓都向政府呼吁要采取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时,政府的官员却在为自己的团体利益不断忽悠百姓甚至欺上瞒下的做假,有时干脆不理不睬。这样的政府在管理国家,中国的出路在那里?百姓赖以生存的环境在哪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