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辨:最易掺“毒”的食品(图)

发表:2009-03-1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干辣椒
注意:颜色不能选太亮丽的。
识别方法:硫磺熏过的干辣椒亮丽好看,没有斑点,正常的干辣椒颜色是有点暗的;用手摸,手如果变黄,是硫磺加工过的;仔细闻闻,硫磺加工过的多有硫磺气味。 

2.海带
  注意:颜色特别绿的不能买。
  识别方法:海带肥肥的,颜色特别绿,还很光亮,很可能是用化学品加工过的;一般海带的颜色是褐绿色,或是深褐绿色。 

3.蘑菇
  注意:雪白透亮的蘑菇多中看不中吃。
  识别方法:有的蘑菇雪白透亮,粒土未沾,价格还便宜,很可能用漂白粉泡过,中看不中吃。好的蘑菇是生长在草灰里的,难免会沾上草灰。而且正常蘑菇摸上去有点黏糊糊的,漂白过的蘑菇摸上去只是光滑,不会有腻腻的手感。 

  

 4.水发食品

  注意:一握就碎的别买。

  识别方法:有些商贩常利用甲醛或双氧水来加工水发食品,常见的有水发蹄筋、水发海参、水发酸鱼等。鉴别时,一是看,如果颜色非常白,体积肥大,应避免购买和食用;二是闻,甲醛泡发的食品会留有一些刺激性异味;三是摸,用甲醛泡发的食品手一握很容易碎。 

5.虾米
  注意:要选干爽不粘手的。
  识别方法:有的不法商贩在虾米发潮后,用氨加以处理,使其表面与一般虾米无异。所以挑选虾米一定要选干爽、不粘手、味道清香,细闻没有刺鼻气味的。 

 6.西瓜
  注意:子是白的别买。
  识别方法:用了激素的西瓜瓜皮上的黄绿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但瓜子却是白色的,吃起来没有甜味。 

7.枸杞
  注意:有酸苦味要警惕。
  识别方法:颜色特别鲜红、光亮的可能是"毒枸杞",颜色略发暗,略带土色的是天然枸杞;"毒枸杞"摸上去有黏滞感,天然枸杞则相对干燥;另外,天然枸杞酸中带甜,而"毒枸杞"则有很重的酸苦味。 

8.银耳
  注意:并非颜色越白越好。
  识别方法:银耳经硫磺熏制可去掉黄色,外观饱满充实、色泽特别洁白,但存放时间稍长,约10~20天就会因与空气接触而氧化还原为原来的黄色进而发红。选购银耳时可取少许试尝,如舌头感到刺激或有辣味,则可能是用硫磺熏制的。 

9.豆芽
  警惕:化肥浸泡,不能选太粗壮的
  识别方法: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芽根不软,有光泽且白嫩,稍细,无烂根、烂尖等现象;用化肥浸泡的豆芽色泽灰白,芽杆粗壮,根短、无根或少根,豆粒发蓝,如将豆芽折断,则断面有水分冒出,有的还残留有化肥的气味。 
 
10.大米
  警惕:工业产品白蜡油和矿物油抛光,鲜亮无比可能有毒。
  识别方法:购买的大米鲜亮无比时,很可能大米是用矿物油抛光的。用少量热水浸泡这种大米时,手捻之有油腻感,严重者水面可浮有油斑。另外仔细看,因上油抛光米颜色通常是不均匀的,仔细观察会发现米粒有一点浅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