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的住房大雪天遭强拆

作者:陈净慧 发表:2009-03-14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净慧综合报导】2009年3月9日下午,在新疆石河子市,雪一直下着,石河子市34小区12户居民在风雪中,无助地看着居住多年的房子被一间间强行推倒,屋里的东西和钱都被埋在了废墟下。有人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居住权,却遭强拆者拳打脚踢,被打得鼻青脸肿。

遭强行拆迁的房子是新疆生产兵团六建的公房,居民是六建以前的工人,他们都有六建开据的公房使用证。3月9日下午5时左右,小区54栋和68栋间的土坯房已被拆得所剩无几,不时还有房子坍塌。一台推土机停在一旁,一辆挖掘机仍在拆房,周围尘土飞扬。

不少居民冒着风雪在废墟里寻找被埋的东西,因为拆的突然,房里的东西几乎全被埋在了废墟下。在一处废墟上,82岁的秦玉仙老人吃力地掏出一个炉子、两个鸡笼,一只小狗摇着尾巴在她身后跑来跑去。"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他们现在说拆就拆。"老人边找东西边抱怨,语气凄然。

居民吴杰俊的家也被埋在了废墟里,他的妻子在废墟上守着,家里的电视机、被子还有3000现金被埋,妻子扒不动,在等他回来。一名王姓居民说,她家连儿子的课本都被埋了。

居民说,此前,单位曾派人来协商拆迁问题,并答应给安置中转房,但没通知拆房时间,突然就来拆房,我们都不知该去哪安身。

甘兴文指着不远处一片废墟告诉记者,这房子他住了20多年。甘新文说,当天下午3点钟,他回来看到挖掘机在拆房子,就上前想问个究竟,结果被四五个人拉住,把他围在中间一顿拳打脚踢。

阻止拆迁的居民李春发被打得更严重,记者见到他时,他刚从医院做完法医鉴定。半边脸肿得老高,嘴角和耳朵上还有血迹。"我的右耳现在还嗡嗡响,听不清说话。"李春发不断提醒记者大些声说话。

李春发说,他为了阻止拆房,从家里找了把水果刀站在门口,想着只要人在家里,他们就不敢拆房。可一群人不由分说,围着他家向他仍石头砖块,他关门躲避,五个人冲进来把他摁到地上一顿暴打。当时有位姓李的老大爷帮拆迁户说了句话,也被拆迁的人扇了两个耳光。

"晚上别说睡觉了,就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刚从乌鲁木齐回来的居民晋良春说,他家的房子被拆得只剩下半堵墙,墙上还挂着他和妻子的结婚照,厨房里的一锅米饭都是土。

到晚上7点钟,六建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答应给无家可归者每人20元钱,用于当晚的住宿第二天的早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