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实行世袭制:非子弟不能进机关

发表:2009-03-0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郴州日报》2月25日讯,郴州市政府近日下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入编考试考核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城镇退役士兵安置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时,其父亲或母亲必须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这是血统论的新表现,说明血统论在21世纪郴州市还有市场,我们贫民百姓的子弟在部队表现再好也就不能进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难道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只是他们的专利吗?就没有我们老百姓子弟的份吗?

原文如下:

我市实行考试考核办法择优安置城镇退役士兵

[日期:2009-02-26]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志坚
本报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志坚)为做好我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工作,日前,市政府下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入编考试考核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城镇退役士兵按规定和计划安置到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入编时,须经文化考试、综合考核后择优录用。

《暂行办法》明确参与考试考核的对象必须是郴州市城镇户籍入伍,持有湘非农《优待安置证》,其父亲或母亲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且已办理正规退役手续的退役士兵。

《暂行办法》规定此次文化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政治、经济、公共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等方面的内容),满分为100分,文化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此次综合考核以其档案原始记录为依据,根据安置对象的相关资料,按同项就高不就低、同类只加(扣)一次分的原则进行加分和扣分。《暂行办法》列出了综合考核加分、扣分的项目和标准。每人基本分为50分,经综合考核后,分数最高不超过100分,最低为0分,综合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暂行办法》还明确,民政部门负责报名资格初审和综合考核的评分;人事部门负责文化考试工作;市编办负责总成绩的统计。《暂行办法》要求综合考核成绩、文化考试成绩及总成绩构成均应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