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地球!潜在威胁大

发表:2009-02-1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北市立天文科教育馆「天文速报」最新一篇文章介绍,天文学家在今年1月31日观测到一颗小行星,编号 2009 BD81,潜在撞击威胁地球,而且在2042年撞击威胁最高,与地球距离最近处仅3万1800公里,不到地月距离的十分之一,在2044年、2046年甚至可能更近。

这篇文章介绍,天文学家Robert Holmes在1月31日观测一颗小行星时,意外发现另一颗高速移动的星体,之后被确认为一颗具潜在撞击威胁的小行星(PHA),编号2009 BD81为第1015颗PHA,它在2042年的撞击威胁最高,与地球距离最近处仅3万1800公里,不到地月距离的 十分之一,2044年、2046年甚至可能更近,今年在2月27日最接近地球,距离约700万公里。

月球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形,近地点约36万3300公里,远地点约40万5500公里,平均约38万4400公里。

NASA/JPL估计这颗小行星仅314公尺大,是目前所知最接近地球的近地星体(NEO),不过其撞击机率仍然很低,仅250万分之一,更精确的数据则有待后续观测确定。过去几年中,Holmes发现了250颗小行星、6颗超新星与一颗彗星(C/2008 N1 Holmes)。

此外,在1月初被发现的小行星2009 BD,在2月1日以不到地月距离两倍,约64万4000公里的近距离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直径约8公尺的岩石小行星轨道相对地球为螺旋状,以与地球几乎相同的轨道围绕太阳运行,相距不超过0.1天文单位(1500万公里)与地球亦步亦趋,是一颗罕见的共轨小行星。

天文学指出,2009 BD曾在1955年近掠地球,由于它的运行轨道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圆形,它将很快再于2011年6月2日掠过地球,如果要对这颗小行星发射探测器,应把握在2011年完成,否则它再次接近地球的时间将在2034年。


来源: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