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近日加强对中国民主党成员监控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2-1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将发表对中国人权报告前夕,中国官员宣称人权状况取得全面进展。然而北京当局近日突然加强对中国民主党成员的控制: 到查建国的家中访客被检查证件,高洪明则于近日被当局所派人员监控。他们呼吁当局尽早释放所有被拘押的中国民主党成员及异见人士。

联合国理事会发表有关中国人权报告前夕,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李保东大使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促进和保护人权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然而,与此同时,北京当局近日却加强了对中国民主党成员的控制。据本台了解,当局近日派人严密审查到中国民主党京津党部副主席查建国的家中访客。查建国告诉记者, 他日前与朋友会面时,当局所派人员突然检查其朋友的证件:"前两天我有两个朋友来我家,一出门就被两个警察及两个保安跟着,这两个朋友都要被验身份证及问话然后才叫他们走。后来我们去吃饭时他们也跟着去了。"

查建国表示他在去年刑满出狱之后,当局对他所有通话都进行了监控,同时也派人暗地里掌握他的行踪,但没想到来探望他的朋友也要被审查一番。

除了查建国之外,另一名中国民主党成员高洪明也遭当局严密监控。高洪明告诉记者,两三天前突然有几位人员上他家告知他要被看管:"前天他们通知我,给我打电话,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又陪着你了,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也不知道原因。到现在已经第三天了,反正我到哪儿,他们警察就开车跟着。"高洪明说,上他家站岗的警察也没有说要看管他多久。

查建国及高洪明日前在网站上发表一篇纪念中国民主党成立十周年的文章,表示这十年来各地民主党成员不断遭打压,目前还有八位成员正在服刑中,查建国表示:"例如北京的何德普、湖南的谢长发、浙江的王荣清及朱虞夫等有八位。我希望中共能依法办事,因为中国宪法里规定中国有结社自由,期望当局能允许反对党成立。"

现在美国布朗大学担任研究员、中国民主党创办人之一的徐文立认为,当局近日加强对民主党成员的控制主要可能是因希拉莉即将访问中国。徐文立认为, 中国的人权状况在奥运之后并没有获得改善:"我认为在有些方面还有退步,特别是对待异议人士及法轮功学员,而且对有些维权律师和知识分子, 过去的话不会轻易动手脚,现在就是采取非常粗野的态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