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长兄若母 照顾4个妹妹

发表:2009-02-10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兄若母!今年才升上国中一年级的小俊,从6年前还在国小一年级就读时,就要协助外出工作的妈妈照顾刚出生的大妹,一手包办帮妹妹换尿布、洗澡、洗衣服的责任,随着妈妈陆续生下3个妹妹,小俊除了上学以外,几乎都在打理妹妹们的生活,虽然自己也只是个大孩子,但在妹妹们眼中,哥哥已经是妈妈的分身!

早上天际刚刚透出曙光,小俊(化名)已经起床,先为1岁的小妹换尿布,然后泡奶粉给2岁的三妹及4岁的二妹喝,由于是寒假期间,不用急着上课,小俊唤醒就读小一的大妹,等上晚班的妈妈起床后,载着5个兄妹来到由新世代社会福利关怀协会开办的课辅班。

贴心懂事 令人感动

到了课辅班,小俊熟练的一手抱着小妹,一手牵着三妹,看着妹妹们进入课辅班,才安心的带着小妹到附近公园玩耍,体贴懂事,让人感动。

爸爸入狱 妈妈打工

小俊的爸爸长期失业,加上多次因案入狱,家计主要靠妈妈在美容院打工,但小俊加上4个妹妹,食指浩繁,因此常常需要加班,贴心的小俊,成了妈妈的代理人。

由于妈妈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每天回到家后,总是疲累不堪,小俊从幼稚园回来就会帮妈妈按摩,减缓不适;小俊6岁时,大妹出生,为了替妈妈分忧解劳,小俊还自告奋勇照顾妹妹,帮忙泡牛奶,还学着包尿布。

帮婴儿换尿布,连不少大人都视为畏途,但当时才就读小一的小俊却不以为苦,刚开始时,因为手劲无法掌握,不是把尿布弄得太紧,让妹妹痛得大哭,就是没能将尿布绑紧,造成排泄物弄脏裤子。

为了省钱 走路上学

不过,随着不断练习,在接连3个妹妹诞生后,小俊已经练就一身换尿布的好功夫,甚至可以一边帮妹妹换尿布,一边照顾另外一个妹妹。

社福帮助 感恩在心

小俊今年升上国一,为了节省每学期42元的脚踏车停车费,宁愿选择走40分钟的路程上学,消息被新世代社会福利关怀协会理事长刘淑芳知道,相当感动,主动协助妹妹们参加课辅,让小俊能够专心向学,小俊则相当感谢的表示,要好好利用多出来的时间看书,不会辜负协会爱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