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月22日)

发表:2009-01-22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新医改过关 3年投8500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两岸多项经济协议今年有望达成

1月21日,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 示,大陆已经批准两岸12家航空公司在春节期间增加13 8班往返包机的申请。另外,新增12省区为大陆居民赴台 旅游第二批开放区域。据透露,今年海协会与海基会将 就多项经济议题进行讨论。

>>"毒奶粉"事件今日定案

经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三鹿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及田文华、王玉良、杭志奇、吴聚生等4名原三鹿集 团高级管理人员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今日一审宣判 。牵动无数根神经的"三鹿奶粉案"将就此画上一个阶 段性句号。

>>整体抛售拉低上海房价

新年伊始,外资撤离上海楼市的脚步愈发加快。这 一次是,整体打包低价出售。继抛售黄金城道商铺之后 ,李嘉诚近日又启动了第四次抛售上海核心物业的步伐 。与御翠豪庭一起被和黄内部号称"御翠双宝"的御翠 园8栋商业别墅,近日也低价入市。

>>上海GDP17年首次低于10%

1月21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0 8年上海GDP增长9.7%,这是自1992年以来首次低于10%。 此外,CPI比上年上涨5.8%,涨幅呈冲高回落走势。

◆中华工商时报

>>18条新政再掀全民创业热潮

继5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后,日前湖北省工商局出台 18条新政,再掀全民创业热潮,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 。

>>广东10亿资金促加工贸易转型

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欧斌日前表示,广东省财政今 年新增10亿元专项资金,帮助当地加工贸易企业加快升 级转型步伐。

>>国务院原则通过医改方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福建全面清理涉企收费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进一步减 轻企业负担,福建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 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称,将全面清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专案 ,规范市场仲介组织、公共服务行业收费,严禁政府部 门涉企乱收费、乱摊派,并将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查处 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贯彻落实。《意见》显示政府充分 意识到危机下企业的艰难处境以及为企业减负的决心。

>>这个新年可以开新车

春节将至,冬日里的阳光也越发明媚,晒着身上, 让人感到暖意融融。此时,位于北京亚运村的北辰汽车 交易市场,也好像从寒冬中复苏,各大经销商都张灯结 彩,报出售车喜讯,给金融危机压抑已久的严冬带来了 些许暖意。

◆上海证券报

>>1月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尽管1月的工作日不足20天,但权威人士称,当月新 增信贷规模有可能超过去年12月份的7718亿元。近日, 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1月份以来,各家银行的信 贷投放力度继续加大。截止到1月20日左右,信贷投放量 已经逼近去年12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而各家银行预计 ,1月份的新增信贷有望突破12月份的规模。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维稳列第一位

2009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保稳定、促增长"确 定为全年工作的基本主题。在此基础上,上交所今年将 大幅提高大宗交易效率;力争年内推出沪深300ETF和RE ITs产品;同时,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做好融资融券试点 工作的准备,争取早日推出。此外,该所将进一步推动 蓝筹股市场建设,加大债券市场创新力度,并将探索建 立基于合格投资者的场内市场。

>>粤港成立"珠三角"规划协调小组

粤港双方已成立"粤港推进《纲要》实施协调小组 ",加快推进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

>>保险资金入市"弹药"充足空间巨大

保险行业去年一年的投资面纱揭开。昨日,来自保 监会的最新资讯显示,2008年末,银行存款和各类债券 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84.4%,较年初上升16个百分点; 股票(股权)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3.3%,较2007年末的 27.12%下降了13.8个百分点。

>>我国首个直接融资债券型基金将在浙江诞生

朱升华20日从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连水手中接过 了一块"宝石"。这意味着他所在的公司正式成为全国 首个小企业集合信讬债权基金"宝石流霞"项目的入选 企业。"我们一定能走出‘冬天'。"朱升华是杭州枫 林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他从"宝石流霞"专案 获得了创业以来的首笔贷款,总额50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

医改方案获通过 3年内将投入8500亿元 ※经过2年酝酿的新医改方案,终于一锤定音。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 见》(下称《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 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决定,从2009年到2011年,重点抓好基本医疗 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为此,初步测算,3年内各级 政府预计将投入8500亿元。 上海GDP增长16年来首次下滑至个位数 去年12月CPI增幅或跌至1.2% 通缩风险乍现 纺织业振兴规划送审 力保2000万人就业 中石化2008年销售额1.5万亿创新高 化工炼油亏损 上海市政府∶暂无蓝印户口等措施刺激楼市 陈久霖出狱回湖北老家 "绿色大珠三角"谋求纳入"十二五" 东莞力助港企开拓内销市场 中国管理学教育开拓者郑绍濂病逝 北京加入"PE中心"之争 鞍钢去年净利润缩减五成 达能酸奶低调回归市场 国内航油价格每吨再降330元 联通3G时代"倒计时" 5月17日启动 沙钢借壳上市有望4月底收官 携程向格林豪泰下"封杀令"

《上海证券报》

1月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尽管1月的工作日不足20天,但权威人士称,当月 新增信贷规模有可能超过去年12月份的7718亿元。 近日,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1月份以来,各 家银行的信贷投放力度继续加大。截止到1月20日左 右,信贷投放量已经逼近去年12月份的新增贷款规 模。而各家银行预计,1月份的新增信贷有望突破12 月份的规模。 据某国有商业银行一位基层信贷人员透露,其所在的 网点今年1月份前3周的信贷投放已达到了2亿元,较 前几个月大大增加。他同时预计,2月份该网点的信 贷投放可达到4-5亿元。

胡锦涛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1月信贷投放凶猛 新增规模料超去年12月 马来西亚大幅降息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维稳列第一位 粤港成立"珠三角"规划协调小组 上海证交所与香港证交所更紧密合作 保险资金入市"弹药"充足空间巨大 我国首个直接融资债券型基金将在浙江诞生 贵州证监局将推进辖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周文耀∶继续研究引进A股ETF产品 央行今年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 去年保险业信息化资金投入约54亿 沪港交易所签署更紧密合作协议 央企开始申报第三批创新型企业试点 上海即将加入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 中国银行业信用基本面获"稳定"评级 沪银监局∶坚决防止不良贷款反弹 禽流感作祟 部分禽类价格春节前不涨反跌 北京社科院料首都房价今年或见8000元/米 银行危机重挫英镑 英国将成下一个冰岛? 为获政府注资法银行领导人弃去年奖金 为银行业"救火"成奥巴马当务之急 阿根廷准备进行债务重组 新总统就职日规模空前 道指跌破8000点关口 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德将再向地产抵押银行"输血"

《证券时报》

张育军∶今年首要任务是保稳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在昨天举行的"沪港交 易所更紧密合作签约仪式暨2009年工作策略发布会" 上,对上交所2009年工作策略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 确保市场安全稳定运行是2009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此 外,上交所年内还将大力推进蓝筹股市场建设,完善 大宗交易市场,推进合格投资者队伍建设,上线新一 代交易系统等。 张育军说,"2009年上交所工作的基本主题是保稳定、 促增长。"全年主要工作有九项,分别涉及保持安全稳 定运行、推动蓝筹股市场建设、发展债券市场、加强 市场监管、强化投资者教育、推动市场创新、完善内 部管理、加快基础建设和加强党建纪检工作。其中重 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国务院审议通过医改实施方案 去年保费收入增幅创六年新高 粤港成立"珠三角"规划协调小组 易纲∶继续促进信贷稳定增长 商务部∶纺织品出口将继续放缓 上交所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最重要组成部分 周文耀∶下半年推出A股ETF衍生品 央行或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上海去年GDP增长9.7% 17年来增幅首次低于10% 国台办∶希望台湾方面撤销对陆资入台限制 银行业协会要求做好特殊客户服务工作 海关今年着力实现四个优化"保增长" 三峡工程建设工期比计划提前一年 宁波证监局∶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 证券大盗高买低抛 网上交易安全面临挑战 政策暖风频吹信托发行有望提速 国信证券去年净赚21亿 华林证券净利8020万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排名揭晓 重塑美国奥巴马收拾银行旧河山 法国政府向银行注资105亿欧元 德国政府再次为银行提供120亿欧元担保 英国央行将开始收购不良资产 渣打银行∶今年是全球经济衰退之年 爱立信盈利超预期仍裁员5000人

《中国证券报》

医改3年预计投入8500亿元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 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 方案》。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部署,去年9月《关于深化医 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引起各方面积极反响。有关部门认真吸纳各方面的建 议,对《意见》作了修改完善,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 问题,明确了今后3年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券商积极申报集合理财计划 医改3年预计投入8500亿元 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占比降至13.3% 评估大小非减持压力 做好融资融券试点准备 沪港交易所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易纲∶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合伙制股权基金不作为所得税纳税主体 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将深化 积极探索资本市场创新思路 四大国有银行服务"不间断" 券商积极申报集合理财计划 进出口银行首次实现保本微利 供应链金融业务同比增160% 奥巴马呼吁团结应对经济领域严峻挑战 渣打银行称今年将是全球经济衰退之年 IMF总裁表示将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英央行即将大举收购债券 上季美林客户取款100亿美元 奥巴马临危受命 股市大泼冷水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