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年度报告点名批评中共当局

发表:2009-01-15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国警察阻止记者拍照 (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人权观察"组织发表年度报告,点名批评中国、缅甸、古巴、伊朗、朝鲜等侵犯人权的政府。"人权观察"同时呼吁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把人权当做其外交、内政和保安政策的重点。

据BBC中文网报道,人权观察组织执行总干事罗斯表示:"这是在接近十年内美国第一次有机会恢复其全球信誉,推翻布什政府借反恐侵犯人权的政策..."

报告说,中共当局没有履行在北京奥运举行前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反而加紧控制活动人士、少数族裔团体和维权人士。

人权观察还说,越来越多愤怒的中国民众上街,因为他们申诉无门。

目前,中共当局暂未对报告作出回应。

人权观察执行总干事罗斯呼吁美国奥巴马政府重新投入国际社会,加入国际刑事法庭和成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以及确认主要的人权公约。

人权观察报道还说,一些国家在联合国和一些国际组织中阻挠对人权的监察,或者袒护其他侵犯人权的政府。例如阿尔及利亚、埃及和巴基斯坦受到批评时,中国、俄国、印度和南非往往以尊重国家主权和地区团结为他们辩护。

这一报告是人权观察组织第19年发表年度人权报告。

而在星期一,总部在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团体「自由之家」发表报告说,中国没有履行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做出的改善人权状况的承诺。

2001 年中共当局申办奥运会时曾承诺,加快改善人权状况、维护新闻自由、加强环境保护。「自由之家」星期一发表有关过去一年各国人权状况的报告,继续把中国列为不自由的国家之一。在政治权利方面,自由之家给中国的评分和过去两年一样,还是最低分7分。在公民自由方面,该组织给中国的评分是6分,也和过去两年一样。该组织亚洲问题研究专家萨拉.库克女士说,目前,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活跃,但它仍是一党专政的国家,是世界上对人权压制得最厉害的国家之一:

在自由之家的报告中,亚洲国家里只有缅甸和朝鲜比中国的评分更低。库克女士说,2008年中共当局继续限制宗教自由,限制迁徙自由,加强对家庭基督教会成员和法轮功学员的打压,严格控制司法系统,这些都是该组织给中国评分低的原因。

中国少数民族的情况也引起自由之家的关注。该组织认为,在2008年3月西藏很多地方发生抗暴事件之后,中国开始对西藏進行军事化管理,在媒体上煽动对藏人的仇恨情绪,并阻止藏人向内陆地区自由迁移。

自由之家还注意到,2008年还出现很多中国公民在被警方关押期间遭到虐待或者死亡的报导。该组织表示,会继续关注2009年的发展趋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